休假日,我喜歡跟Shubert到餐廳吃頓豐盛的早餐,主餐、濃湯還有咖啡,
每每吃完都有滿滿的飽足感...
對於主餐的挑選,我跟Shubert喜歡點豬肉堡,而Julie喜歡吃培根,
雖然店家對於主餐的配料都有一定的搭配方式,
不過我常會賴皮地請店員幫我把竹炭麵包換為全麥麵包...
 

在生活的安排上,相對於Shubert的積極,我顯得慵懶...
我喜歡在早餐時刻自在地讀著雜誌,算是每個星期給自己小小地放鬆,
如果當天又沒有其他事要忙,我會請Shubert先回家,
而我就會到文化中心看看書或是沿著市場走路回家,
雖然只是簡單的小事但卻讓我覺得歡喜....
 

Shubert從去年底開始學著下廚作菜,偶而的突發奇想總會讓我跟女兒驚奇不已...
今年的春節年假期間,才早上六點多,我就在床上聽到廚房傳來使用廚具的聲響,
原來是Shubert起了個大早在幫我們做早餐....
他將洋蔥、培根、香菇切成小丁,鋪在蛋皮上試著做我最愛的蛋捲,
外觀雖然不像飯店捲得那麼美,不過好吃的程度可是一點都不差...
Shubert又試著做了幾個,還是覺得不太順手,
我說:"沒關係~料好味佳,直接煮成炒蛋一樣好吃..."
 
                                           ↑ 102/2/12 Shubert做的早餐

隔了幾天,Shubert又再度下廚,因為剛好是Anny的生日,
所以Shubert多加了很多好料,只是這樣,感覺有點太..太...豐盛了!
還好杏鮑菇跟生菜可以中和一下過多的肉類,
尤其那青菜是媽媽親手種的有機蔬菜,吃在嘴裏感覺就是安心....
 
                                           ↑ 102/2/17 Shubert做的早餐

清明連假,Anny因為功課忙直到星期六(4/6)上午才回家,
才一進門Anny就對著Shubert說:"爸~今天我要吃你煮的菜...",
只是Shubert都還沒來得及收起得意的笑容,
Anny就又接著說:"我還要吃雞肉飯..",
在家的時間不多,可是想吃的東西卻很多...

當天中午,大哥一家人還有媽媽都來嘉義,大伙兒到餐廳吃大餐,
晚上買來雞肉飯,讓Anny再度勾起已經好一陣子不曾品嚐的美好記憶,
就是因為這樣的安排,Shubert只能在隔天清晨為寶貝女兒準備餐點....

今天(4/7)上午,一樣才剛六點多,Shubert就又開始忙了起來...
走到床邊叫了叫昨晚又晚睡的Anny,才一起床就衝到餐桌前,
"好香喔...我忍不住要吃了...."
準備了刀叉。還倒了鮮乳,Anny一面吃一面說:
"媽~妳們真好~每天都可以吃到爸爸做的早餐~"
話才剛說完,就被我跟Shubert抗議著:
"這是因為妳回來才有的耶~我們平常要上班很忙,那有時間慢慢準備..."
Anny笑說:"喔~感恩啦...."

                                             ↑ 102/4/7 Shubert做的早餐

我想幫辛苦的大廚拍張照,結果Shubert竟說:
"等一下~我要戴起眼鏡,擺上報紙,這樣才有吃早餐的Fu..."
喔~我的天啊~Shubert!你是非要讓自己看起來像個老學究不行嗎??
只是...才剛說Shubert太老成了,Shubert就又跟女兒玩了起來.....


Anny跟Julie拍照時總愛擺"",而且還要把手指頭彎起來,
她們說有年紀的人擺起的手勢就是這樣做,
兩個人想邀Shubert比個的手勢一起拍照,
Shubert說:"我不喜歡比,我比較喜歡蘭花指..."
於是留下父女三人這逗趣的畫面......


有好吃的早餐可以吃的確是值得開心的,
只是Anny跟Julie也未免笑得太開心了吧~
通常她們會笑得這麼開心,都是在嘲笑我出糗的事,
當然這一天也不例外....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晚上Shubert開車載我到民國路買九代蔥油餅,
因為來往的車很多不好停車,
於是Shubert要我先下車,他把車子開到前面繞個方向再來接我,
等我拿了蔥油餅出了店家,遠遠看見有輛墨綠色的車子停在前方,
顧不得天空還下著小雨,
就小跑步快跑到車旁,一手拉開門把,
突然前座有個小孩大聲叫:"咦~",這時我才發現自己開錯車門了,
在我道歉聲中還可清楚地聽到司機及旁邊店家的笑聲....
真是糗啊~只是更糗的是我還不止發生過這一次...


吃完了早餐,Shubert催促著Anny該收拾行李準備回學校去了,
不過Anny跟Julie這對寶姐妹還是抓住每個機會搞笑拍照...


看得出來這是那部電影的招牌動作嗎??


十點多,Shubert送Anny到高鐵站回來,
他說他在高鐵站遇到他的長官在等那個人的長官,
我聽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其實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來就是由很多的連結所串起,
而每一次的等待都讓彼此之間的連結更加鞏固,
在等待的不論是自己的家人或是長官,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