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清晨總是悠閒的,喜歡跟Shubert起個大早找家舒服的店家吃頓早餐,
算是工作五天後的短暫放鬆....
八月底的一個早晨,兩個人想找找看有還有沒有不曾去過的好餐廳,
開著車經過民生北路口時,意外看到這家店"轉角之間",
也許是"轉角遇到愛"這部戲拍得太唯美,
看到店家的招牌時總會想起劇中主角心蕾跟秦朗之間那份純純的愛.....


那時才七點五十分,在開了三分之二的鐵門後方看得見店員已經開始在忙了,
湊上前去問問"店開了嗎??"
店員說:"我們八點才開店,不過妳們可以先進來坐一下..."
她一面說著一面打開鐵門讓我們進來...

趁著餐點還沒來時,徵得店家的同意後就四處拍起照來,店員好奇地問我:
"妳是專業攝影師嗎??"我趕忙回答:"不是~不是~我只是喜歡拍而已..."
店門口擺了輛腳踏車,不確定是不是刻意的擺設,不過整體的感覺還蠻搭的...


一進門的座位是以小圓桌跟籐椅擺放著,
因為不是每個空間都擺了桌椅,所以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料理台旁有根柱子,店家把它佈置成小小公告欄,
後方的櫃子上擺放了雜誌跟報紙,可供客人閱讀...


在進入另一間冷氣房旁的櫃子上擺了好幾瓶酒....


一樓的另一個空間跟外面有著休閒風的感覺很不一樣,
位置不算很多,只有五張桌子...
那天來用餐時,因為店裏沒有其他客人,所以我可以盡情地拍照,
而Shubert也專心地讀報,這樣自在又舒服的感覺讓我們會想再來,
不過這樣的情景,因為客人變多而不曾再有了....


壓在桌面玻璃下方的介紹這樣寫著"結合酒莊‧有機農場"
~轉角咖啡~提供您最健康樂活的私房飲品及料理 ...


我喜歡到二樓的樓梯設計,不過可能是因為有太多客人下樓時撞到頭了吧,
店家在牆上標示了"小心頭"的紅色警語,這下子又發現長得不高的好處了...


二樓的空間擺設更簡單了,感覺就是學生喜歡來的地方...


一旁的燭台排成一列,不知道晚上會不會把燭火點上,應該會很有fu吧~

一下樓來,看到店員在每張桌子都擺上了鬥魚,忍不住想逗逗牠....


該上餐了~先來看看他們的菜單...
超值法式早餐的價位在70~90元之間,相對於這裏的用餐環境,這樣的價格算是便宜的...


店員先送來我們點的拿鐵咖啡,咖啡上的圖案會讓人捨不得喝它....


Shubert點的培根肉法式厚片土司(NT 90元)


我點的番茄起司法式厚片土司(NT 80元),這樣的食材配起來口感很棒....


所謂的法式土司是要先浸蛋汁煎過...


用完了餐,還幫家裏那兩隻還在睡的小懶蟲外帶了兩份餐點....
我很喜歡店家的外包裝,感覺很有質感,我還留著那個紙袋捨不得丟.....


店家不僅在餐點上用心,連容器的外包裝都經過設計....


我幫Anny和Julie買的是里肌肉厚片土司,Julie說好吃,可是Anny不是很喜歡...


那天用完餐,我跟Shubert說要付錢囉~那時才發現其實在這裏用餐是要先結帳的,
不過我沒注意到而店員也沒來催我們,跟她們說對不起時,店員還笑著說:
"沒關係啦~反正妳們在裏面也跑不掉的..."
在對答之間問起了店家在中午跟晚上的用餐情況,店員說:
"生意還不錯~客人都是以年輕人為主..."
的確~這樣平價的餐點應該會很受年輕人的歡迎...


因為對這家店的印象不錯,陸續再來吃過幾次早餐以後,
找了個假日帶Anny跟Julie一起來試試他們的晚餐....
Julie跟我一樣,看到桌上的鬥魚也是忍不住想跟牠玩...


Anny跟Julie都點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NT 150元),當然也附了杯飲料...
女兒說好吃....


我跟Shubert點的都是中式餐點,餐點中所附的簡單配菜倒也紅紅綠綠地爭豔著...


我點的是紅酒時蔬燉牛肉(NT 170元),味道還不錯,不過感覺牛肉太硬了點..


Shubert點了鮮筍燉雞(NT 170元),湯頭還不錯...
不過因為晚上的客人比較多,整個用餐的感覺就不如早餐時自在,
是因為老了怕吵嗎??


昨天早上又跟Shubert來這裏吃早餐,料理台前的酒擺得更多了,看起來蠻壯觀的,
可惜我們都不喜歡喝酒,所以沒機會試試...


進房間旁櫃子上的擺設由酒換成了水果,看起來另有一番味道....


雖然已經來過好幾次,不過一直不知道這裏的早餐並不限於法式早餐,
一直到上次來,看到有個媽媽帶了女兒點了不同的餐點後,
才知道原來活力組合餐也是全天候供應的....
這是Shubert點的卡啦雞排組合餐,可搭配上紅茶‧果汁或咖啡(NT 120元),
如果想跟Shubert一樣,把原來所附的法式土司換成可頌麵包的話,
再加10元就可以了....


我點的是培根組合餐,加上法式土司及咖啡只要100元...
組合餐中的沙拉吃起來QQ的,味道好極了,很值得推薦...
這樣的餐點因為全天候供應,因此如果中晚餐只想吃吃輕食,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昨天,店裏的客人來得特別多,
外面的開放空間坐了一群結伴用餐的老朋友,聽他們開朗地笑著,愉快地說著,
可以感受到朋友在一起的喜悅...
而在室內空間處則有一群剛打球回來的球友,都是四五十歲年紀的中年人了...
看到他們攙扶著一位因中風而行動不變的長者慢慢地走了進來,
我竟然有著莫名地感動....
到了這樣的年紀,即使行動有些不變,還可以跟好朋友一起出來吃飯聊天,
是件很幸福的事
其實在這樣充滿西式風格的店家,我原以為會看到的是一群群喧嘩的年輕人,
但卻意外分享了一群有點年紀的朋友為自己過活的喜悅...
看著他們,我心裏這樣想著,
也許中老年人對情感的表達不如年輕人那麼直接那麼強烈,
但那份濃濃的朋友之情卻足以讓人欣喜地享受著....
這也算是愛嗎??應該算吧...

如果不是因為怕干擾到他們,我實在很想幫他們拍張照片留作紀念,
也許下次我該更有勇氣地問問,一如七月初在蘭陽博物館幫一對年輕夫妻拍照一樣....



店家資訊:
轉角之間咖啡簡餐貝果專賣店
網址: http://corner-coffee.echiayi.tw/
住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334號
(出火車站左轉走林森西路,過地下道後(見莎士比亞婚紗)民生北路右轉,就會看到在左側的轉角之間)
電話:05-222-3077
營業時間:早上8點~凌晨12點
 
arrow
arrow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