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同事問我:"最近這麼忙,還有空在部落格寫文章嗎??"
我有點靦腆地說:"還是有啦~只是一個星期只能發一篇文了~"
同事說:"這樣已經很厲害了啦~"
同事會這麼說是因為他知道這陣子我為了處理公事上的幾個案子,除了上班時間要忙外,
有時候還要把工作帶回家來,所以在時間的安排上就顯得相當緊張...
相對於同事的鼓勵,女兒Anny就像個糾察隊似地老催我:
"媽~妳那篇XX寫了沒??已經很久了耶..."
"媽~妳不是說妳要PO上 XX那篇文的嗎??
雖然有一點點被催趕的壓力,不過還是為有個最忠實的讀者感到高興,
好吧~
就寫下中秋節的一篇食記,不僅藉由照片留下美味,也當作是為客人來訪的宴客選擇建立菜單吧.....

之前難得的中秋節連假,Julie忙著跟小學同學聚會烤肉,留下我們三個人自己吃飯,
Anny笑說:"妹妹出去玩,我們也出去吃好吃的,跟她抗衡一下吧~"
於是來到這家已經有一陣子沒來的春町日本料理店....
到餐廳時才上午十一點多,餐廳裏沒什麼客人,老板說:
"妳們來得早,雖然沒訂位,不過因為包廂的客人要十二點多才到,妳們就先在那裏用餐吧..."

一坐下來,就翻開有著皮面外殼的菜單點菜,我跟Shubert為了方便,
各點了"牛小排岩燒定食"(NT 500元)及"訂作定食"(NT 550元),而Anny則選擇自己挑選喜歡的菜色....


好一個父女倆喝茶聊天的畫面...


窗外的平台擺設了幾張涼椅,可供客人休憩...


才一下子的功夫,大廳已經來了很多客人,相較之下,我們的位子緊臨窗邊還有景可看,整個感覺硬是不同....


"訂作定食"的第一道菜就是生魚片,可是Shubert不喜歡吃,只好由我代勞囉...


燻煙生菜沙拉


胡麻豆腐的口味跟一般的豆腐、冷豆腐完全不同,口感很紮實好吃,查了一下菜單,
這胡麻豆腐單點的價格是NT50元,可列為下次來時再度品嚐的好料...

不知道是不是我對天婦羅本來就沒太大興趣,我覺得這道綜合天婦羅的口味普通...


蒸物─紅蘿蔔絲下的是魚漿料理,味道蠻好的~在"牛小排岩燒定食"中也有這道菜....

龍鱈鹽燒的料理方式雖然簡單,但味道甜美,Anny連夾了好幾口...


花壽司又是Anny的最愛,所以跟Shubert一個人分一個..,

魚丸湯


"牛小排岩燒定食"的重頭戲─牛小排岩燒
我喜歡那火爐飾以文字的外觀,有種連吃美食都要有學問的感覺....

肉要不停地翻動,不然會黏在石面上,烤好後的牛肉只要沾上少許的海鹽,就可以吃出它的原味....


有別於"訂作定食"的花壽司,"牛小排岩燒定食"提供的主食是櫻花蝦蒸飯,
蒸飯上配有芝麻和櫻花蝦,攪拌後吃起來散發著櫻花蝦的香味...


我跟Anny都覺得魚頭味磳湯比Shubert的魚丸湯更好喝,不過剛好Shubert愛喝魚丸湯,所以大家都吃得開心....

接下來看看Anny點的菜色吧~
第一道是水果蝦手捲(NT 50元),比較特別的是這手捲是以蛋皮包裹而不是一般的海苔,所以口味很不同....


鰻魚蒲燒(NT 160元)
光看外表就覺得美味極了,更不用說鰻魚一直是Anny的最愛....
我也試了幾口,真的好吃,難怪Anny每次來都必點....


椒麻雞腿(NT 130元)
Anny吃了直說好辣,我笑說:"人家菜單上本來就寫著"椒麻"雞腿啊..."
不過Anny有點不服氣地說:"可是上次在花蓮璞石餐廳吃的就不會這麼辣呀..."


干貝蒸飯(NT 60元)跟櫻花蝦蒸飯的作法相同,差別只在於配料,Anny一面吃一面說"好好吃喔~",
我笑說:"請問妳有什麼東西覺得不好吃的呢??"
Anny摸摸頭說:"嘿~嘿~好像很少耶..."


吃飽飯走出餐廳時,原本有點陰霾的天空已經轉為藍天,於是拿起相機拍了張店家的牌樓,
無意間看見牌樓下方停了輛載滿東西的摩托車,想像著車主在假期忙碌的情形,
突然覺得自己可以這樣悠閒地跟著家人來用餐,真是幸福呢.....


下午五點Julie回家來,Anny有點示威似地逗著Julie說:
"Julie~我們今天中午去吃菜色比妳的烤肉更好吃的餐廳喔..."
Julie好奇地問:"妳們去那裏吃??"
我說:"春町日本料理~"
Julie想了一下後佯裝鎮定地說:"那裏的口味對我來說算還好..."
當她說這句話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之前姐妹兩人在那餐廳搶食鰻魚的模樣,
這時我忍不住笑了,不過我沒說什麼,畢竟有機會可以享受同學間的情誼是很難得的事,
我就別再拿她的面子開玩笑了...



春町日本料理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忠義路345號
電話:05-2306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