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界的朋友送了有關手作及創意生活的書,女兒喜歡極了,直說也想自己動手做...


前幾天(10/4)有機會跟出版界的朋友聊到有關親子教養的話題,
在彼此對談的過程當中,我重新檢視與思索了陪伴孩子成長的歷程,
這樣的回顧讓我體認到....
"其實教養不一定都要很嚴謹,很講求效率,
有時候隨性的培育也能引發很多燦爛的火花與不預期的喜悅,
重點在於它是適合孩子與自己的..."
 
由於維繫彼此的是那自然又隨性的互動,
所以會讓自己想及時記錄這些生活點滴,不讓它不自覺地在記憶中褪去,
就是這樣的想法,寫下當天的生活小記...

晚上接Julie下課回家時,我問:"今天還好嗎??"
Julie說:"還好~不過寫數學時覺得很洩氣,因為很多題目都不會做..."
我再問:"怎麼了??聽不懂嗎??"
Julie說:"嗯~現在換了新的數學老師,我很不適應他的教學方式,很多內容都聽不懂..."
我說:"是那個單元??"
Julie說:"是重心的部份..."
我問:"這次的進度好像有點跟不上喔~怎麼會這樣??需要幫忙嗎??"
Julie說:"那是因為前陣子老師想說要畢業旅行了,所以拼命趕課,
這麼一來評量的進度就差了一大截..."
我說:"喔~是這樣啊~除了老師趕課外,再加上畢業旅行期間要盡情地玩,
玩回來又太high了,所以一下子也靜不下心來讀書,對不對??"
Julie一聽就笑了,"對啊~玩的時候當然要盡興嘛~"
我再問:"所以呢?"
Julie接著說:"我知道啦~我的數學參考書都還沒寫,我可以試著練習看看..."


那天Anny也決定到數學補習班再補聽一下之前還不熟悉的某個單元,
我問:"需要我載妳去嗎??"
Anny說:"不用了~我自己騎腳踏車去就好,而且我還要幫爸爸買雜誌.."
我說:"妳去上課就好~雜誌我來買吧~"
出門前,Anny還不忘提醒我:"媽~不要忘了爸爸的雜誌喔~"
快九點時,我如同往常一般走了二十分鐘的路到書店,利用空檔傳了簡訊給Anny,
問她:"我現在在XX書店~妳幾點可以回家??"
Anny回傳:"要九點半以後,妳要等我嗎??"
我再傳:"我可以等妳,可是我走路喔~還是妳要自己騎車回家..."
Anny又回傳:"妳等我好了~記得幫爸爸買30/32期的雜誌..."

Anny一直念念不忘的軍事雜誌是Shubert最近的蒐集品,
Anny已經把買雜誌這件事列為每個星期必做的事之一,
這是Anny這段時間除了每天幫Shubert拿棉被以外,
另一個對Shubert表達愛意的方式~
我看在眼裡,甜在心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