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  Shubert攝於大連)

小時候的Julie,總愛用兩隻手輕輕地捧著西瓜,再用她那小小的門牙小口又快速地啃著,
也愛在抽屜的腳落塞滿她自認為很重要的小紙片,這些動作總讓我們笑稱這就跟她所屬的生肖小老鼠一模一樣...
長大了以後,雖然有些動作不再那麼明顯,不過愛收集小東西的習慣倒是一直沒變,
每當我跟Shubert有機會出差時,Julie總不忘記提醒我們要帶些紀念品回來....
9/27(二)Shubert到大陸參加研討會,當天晚上Julie一接到Shubert的電話,開口就問:
"爸~有沒有幫我買紀念品??"
一旁的我才嚷嚷著:"Julie~爸爸今天才到大陸,怎麼會有空幫妳買紀念品?"
電話那頭的Shubert就說:
"有啊~我今天到韓國首爾機場轉機時,在免稅商店幫妳們買了些吊飾,
我還問了店員說有沒有Super Junior和Big Bang的商品耶~
不過店員說這些藝人所代表的並不是傳統的韓國文化,所以不會在免稅商店販售相關的產品.."
雖然沒能買到自己偶像的商品,Julie對於Shubert這個舉動還是開心地直說:"爸爸~你好棒喔~"
等到Anny回家時,還像發現新大陸般地對她說:
"姐~我跟妳說,爸爸很厲害哦~他還知道Super Junior耶..."
由於Julie自己在9/29(四)也參加了學校的畢業旅行,因此對於禮物的期待也就暫時告一段落...

10/1(六)下午,Shubert跟Juile陸續結束行程回到家來,到遊覽車下車的地方接Julie時,
就看見她提了大包小包的東西走了過來,才一上車,Julie開口就說:
"媽~我覺得自己提了這麼多東西就好像剛從國外回來一樣..."
而我都還來不及回話,她就從袋中拿出一包東西遞給我,說:"這是買給妳跟爸爸吃的..."
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Julie在家時很少幫忙買東西,她選的東西應該不會很好,
所以本來想說的是"唉呦~妳不要亂買東西啦...",不過我馬上就想到這可是Julie的心意耶~
因為她自己總是期待別人旅遊時會帶些小禮物回來,因此這次她外出旅行也就特別帶了些扮手禮回來,
對於這樣的舉動就算是買得不好,我也不應該潑她冷水反倒要讚賞她才是,
於是趕緊在已經說出口的"唉呦~"兩個字後面接上了"妳怎麼這麼貼心啊..."
更令我意外的是這次Julie買回家的蝦餅及芋泥餅,口味還真不錯,
其中的蝦餅更是在我還來不及拍照的情形下就已經被吃光了,看來孩子有時候比我們還棒呢....


Julie一進家門,Shubert就現寶似地拿出他在首爾機場買的吊飾,還說:
"我在韓國轉機要回台灣時,又再問了免稅商店的店員,看看有沒有Super Junior這類歌手的相關商品,
不過答案還是一樣"沒有~",所以我幫妳跟姐姐買了這兩個漂亮的吊飾,一個都要US$19,將近六百元喔~"
Julie很快地選了一個掛在房間的櫃子上,而Anny則好奇地問:"這是中國生產的嗎?怎麼跟中國的東西這麼像??"
Shubert趕緊說:"這是韓國製造的,韓國的文化起源本來就來自中華文化啊~"


掛好了吊飾的Julie回到客廳時,看見桌上的這個禮物時,好奇地問著:"這是什麼??好漂亮喔~"


我說:"那是爸爸參加研討會帶回來的,它是個USB隨身碟,我覺得它的造型設計得很特別,
只是漂亮得讓人捨不得使用..."
Julie說:"這是要給誰的??"
Shubert說:"這是要給媽媽的.."
Julie有點撒嬌地說:"喔~爸爸~妳老婆都有,我跟姐姐都沒有..."
當下我都還來不及反應,就聽到Shubert回答說:
"可是我送了妳們價值六百元的吊飾,我老婆都沒有呀..."
這時只見Julie略顯尷尬地笑著"呵~"


除了寶貝女兒的吊飾,Shubert還買了好多個鑰匙圈要送給同事...
看到這些小禮物時,我笑說:"你買這樣的禮物,男同事會喜歡嗎??
Shubert一本正經地回答我:
"這就只是一點心意而已...前陣子因為有塑化劑的風波,讓我不太敢買食品回來送人,
難得在首爾機場找到這些比較特別的東西,所以就買回來了..."
隔天一早(10/2),我跟Shubert因為都要趕著處理一些公事,因此都進公司加班,
要回家前,我正巧看到Shubert把兩個鑰匙圈交到兩個水電工的手上,
他們是幫忙Shubert執行公務的好伙伴,
在那一瞬間,我看到兩個人的臉上堆滿了喜悅的笑容....
一面說著:"Dr.又讓你破費了...",一面小心翼翼地把它收到包包裏,
那一刻,我充份地體會到其實帶回來的東西是什麼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送禮者的那份誠意~
而對韓國一向不具好感的Shubert來說,他願意捨棄自己的好惡,
為女兒跟同事購買韓國的商品,更是很大的突破...


昨天晚上,Shubert回家時得意地跟我說,他買的小禮物都被搶光了,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
我笑著說:"那是因他們都感受到你的心意了呀~"
我一直相信情意是可以被感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