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兩天到台南成功大學參加"2008亞太經合會-奈米檢測技術論壇",
因為是搭火車過去,所以有機會走在成大的校園裏,
在校園裏看到一群群無憂無慮的大學生,快樂地走著、躺著、叫著……
竟然挑起了自己心底好久好久以前的記憶,
竟然羨慕起他們那種恣意喧鬧與隨意舞動的放肆,
這些,真的都是只有年輕時才會做的事……

年輕……..
是沒有太大壓力的,
是不太需要負擔責任的,
是不需要傳承的,
是不需要做榜樣的,
是不用考慮到身教的,
是不用想到退休的,
是不容易有病痛的,
是不會看電視就睡著,躺下就醒了的,

怎樣才能讓Anny&Julie了解年輕歲月很快就會過去,
應該要珍惜現在,努力地創造屬於自己亮麗的一頁,
我想……
可能只有等到年紀到時才能體會吧!

以前剛是大學新生時,學長&學姐苦口婆心地告訴我們,
“四年很快就會過去,所以要好好珍惜,善用時間……”
當時很難了解他們的心情,
一直等到自己成為大四生時,竟然同樣的話也從自己的口中說出,
不過當我看見新生們那一張張喜悅飛揚的臉龐時,
我就知道他們是無法體會的,
因為他們正準備展翅高飛迎向那”由你玩四年”的日子………

是吧!是該讓他們留下一些難忘的回憶吧!
就像自己曾經在大一下為了參加社團演話劇、跳土風舞&村里文化隊的參與,
微積分竟然被當還參加補考,
雖然這對一向是好學生的我來說,是有些脫序,
但是現在回過頭來看,
只要能夠回到正途,中間的小插曲何必太在意,
相反地,還可以因此留下大把的記憶及被取笑的話題………
當然在那當下,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回到該走的軌道上,
不過總是要試吧!!!

我知道…………
思想是需要養成的,
經驗是要累積的,
成熟是需要時間的,

Anny&Julie……
雖然妳們現在還不能體會,但是媽咪還是要告訴妳們,
在每個時段就要認真地做該做的事,多多嚐試,全力以赴,充份體會,
為自己留下值得懷念的回憶,
雖然我知道發呆冥想也是年輕人愛做的事,
只是這段時間可不可以少一點啊!.......

剛好在報上看到了這句話,
“所謂中年,是到了明白世間既無神、也無惡魔,有的只是人而已的年紀----曾野綾子”,
是時間把我們磨得這麼冷靜地看世界嗎?.......
過去的那股衝動呢?......

我們是不是偶而也該放開自我的約束與既定的模式,
不要把事情看的那麼理性、那麼透徹、那麼平淡…….
跟著孩子,跟著年輕人,好好地瘋一次………

找回那遺忘很久的傻勁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