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到花蓮參加一個為期四天的研討會,
這期間讓我知道
Anny和Julie會貼心地幫忙清洗衣物
也知道我家老爺原來也是
搞怪一族
除了這些之外,研討會也讓我學到也看到不少東西…

這個研討會每兩年舉辦一次,由台灣和大陸輪流舉辦,
這次的研討會是在花蓮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所舉行,
參加的人數約有300人,其中大陸人士有50人,
算是這個研討會在台灣舉辦三屆以來,來台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
也因為參加的人數很多,很難找到台階可以大家一起照團體照,
所以主辦單位特別請了吊車,從高處往下照,
這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這次的研討會共有187篇論文發表,其中台灣占了133篇,而大陸為54篇。
整個研討會參與的人員除了學術單位外,工業界也踴躍參與,
大家都希望能藉由彼此間的技術交流來提升自我的能力。
整體而言,台灣與大陸的研究各有特色,
不過因為大陸的研究人力充足,有些議題其研究深度就可能比我們深入,
這是我們要自我提醒的地方……
如何利用有限的資源建立自己的特色進而創造出其獨特性,
更是每個研究人員所應該隨時思索的問題....

 


在研討會中除了論文發表外,大會也安排了四場的特邀演講,
其中我對中鋼公司陳玉松副總經理的演講印象最深刻....
他主要是談中鋼公司目前所積極推展的"研發策略聯盟",
藉由與下游產業的整合成功降低該公司的鋼料成本,
其實不只是企業,個人如果也能團隊合作,通常也都可以發揮綜效....
陳副總的口才相當好,他常跟同事分享的理念是--
"做簡報時要激動,要讓聽眾能夠心動,最後再大家一起行動".....
很有力的說詞吧!
做人做事如果可以讓人心動進而團隊合作一起行動,
應該很多事都可以達成目標吧!!!

這次我也在研討會中發表了論文,
我用圖文並茂的內容,生動的說明和控制得恰到好處的簡報時間,
贏得在場人士的好評…
(會不會有點太厚臉皮啦!!哈~~~)
在現場人員提問時,因為我自己也充當
愛因斯坦的司機
因此整個提問可以說是相當順利……
在我還在回答問題的同時,
我們這個場次的Chairman(大陸教授)還拿起相機對我照了相,
我知道他一定不是因為覺得我很美,
(如果是,那我就更高興了....)
應該是想對這個可以侃侃而談的女子留下記錄吧~~~
這下大家知道為何我會說這是場"輸人不輸陣"的論文發表了吧!!!


(明天再PO文跟大家分享我看到的理想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