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收到要上"面談技巧"的課程通知時,
Julie問說:"媽~妳不是已經很厲害了嗎?為什麼還要去上課?"
我說:"因為學習是沒有止盡的啊~而且我還有很多東西都不會呢.."
等到去上了課以後,發現自己懂的還真的是很少....

這次的課程內容主要是針對選才時所應具有的面談技巧,
除了談到如何提問以選到好的人才及與應徵者建立良好的互動之外,
也包括人格特質評量測驗的說明,希望藉由人格特性的表徵來預先了解應徵者與工作的契合度...
聽了老師的說明以後才發現過去自己面談時所問的一些問題,很多都是"廢話",
對人才的選擇都沒有直接的幫助呢....

課程的進行方式,除了老師的教授以外,也讓學員有機會可以實際演練以加深印象,
在演練的過程中,有同學說我好會問喔~還問我是不是常常在家訊問老公啊...
我說:"我那麼溫柔,怎麼會對老公那麼兇呢??
他竟然面露疑惑的表情說:"妳溫柔??"
唉....我們才第一次見面耶,說話就這麼直接...
-------------------------------------------------------------------------


1.大門前的水池



2.池中造景



3.紅色的亭子在一片綠中顯得很搶眼...



4.如果是在國外,這裏應該會有人躺在這裏曬太陽....



5.有沒有涼一點的感覺..



6.很喜歡這片草地,綠油油的感覺...



7.有些學員喜歡聚在這石椅上聊天...




8.池中的涼亭



9.倒影中看得見外面的建築



10.到餐廳的小徑



11.意外發現白鷺鷥停在高高的樹梢上,趕緊拿起相機拍照..



12.相機雖然只有5倍變焦,不過勉強還是可以拍到白鷺鷥的樣子...



13.隔天一早,心裏想著白鷺鷥會不會再來拜訪,於是背起單眼相機來尋寶,
結果白鷺鷥沒來,不過在另一棵樹上找到了鳥的蹤跡....
 

14.一早就看到有學員在看書,很愜意...



[後記]
這次上課的內容對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經驗,
它不只可以用在選才的面談上,對個人的生活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等過一陣子比較有空時,再把它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