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來,我大多只在假日才會作作飯,因為有個太會作菜的媽媽當作標竿,
所以我作的菜就老是被女兒吐槽,慢慢地也就提不起勁來...
星期天(5/16)上午,讀到商業周刊第1173期"企業女強人為何堅持煮晚餐"這篇文章時,對於德安資訊李正媛董事長十六年來堅持煮晚餐的做法感到非常佩服,
這相對於只是個上班族的我來說,沒時間作飯似乎只變成推拖之詞了...

這天因為女兒學校隔天就要舉行段考,她們不想花太多時間到外面餐廳吃飯,
很難得地跟我提出在家吃飯的要求,我想起女兒最近愛上蓋飯,
又剛好看到商業周刊介紹了蓋飯的作法,感覺好像不太難,所以就自己來試試....


雖然這山寨版的蓋飯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女兒覺得很好吃,
Julie還問說:"星期二可不可以再配個玉米濃湯呢??"
聽到女兒的肯定,信心恢復不少,心想應該再添購些配料來裝飾一下吧,
於是星期一晚上就趕緊再去超市買食材,準備第二天下班回家來大顯身手,
不過因為這次有點貪心,食材份量太多,所以煮起來有些小失敗,
還好裝點起來還挺有樣子的,而口味也頗獲女兒的讚賞,開心呢....
 

最近會注意到蓋飯是因為女兒很喜歡這家新開餐廳的餐點,
整體而言,價位不高,口味尚佳,出餐速度也快,所以頗得年輕孩子的喜愛....

1.店家的外觀佈置頗搶眼的


2.店家位於垂楊路上


3.店家門口的招牌


4.店內的看板...
我喜歡它上面寫的文字,不過我想跟喜歡的人一起來感受到的幸福,可能比用餐環境影響更大...


5.很吸引人的文字


6.我很喜歡這個號碼牌,讓人覺得很有質感....


7.關東拉麵 (NT 108元/份)
這餐點看起來比較單薄,不過Shubert說味道還不錯,Anny很喜歡跟爸爸分享這湯的好滋味...


8.日式豬排定食 (NT 158元/份),豬排炸得酥脆...


9.親子蓋飯(NT 108元/份)是Anny每次來都點的餐點,問她怎麼不換一下菜色呢??
她說好吃啊~


10.一樣地,Julie每次都點這壽喜燒蓋飯 (NT 118元/份),在照片的後方可以隱約看到餐點所附有小菜和一小份甜點....


11.我試吃了關東壽喜燒鍋 (NT 178元/份),它的菜色跟味道都普通,跟一般餐廳類似...


12.


13.餐點所附的飲料,紅茶裏的桂花香讓簡單的飲料多了一絲的特別...

14.點子卡啦雞 & 雞塊 (各NT 40元/份)


15.日式炸豆腐(NT 40元),這道點心我們每次必點,口味很不錯...


16.綜合串燒 (NT 120元/份),那天吃起來感覺肉烤得有點過老...


17.女兒都很喜歡這家餐廳,看到這兩張照片就知道我們來過不止一次,後面那桌都是年輕的學生...


18.Anny問說:"媽~為什麼要PO這張照片?" 我說:"很可愛啊..."


19.看一下價目表可以知道餐點還算是平價的,其中薑汁燒肉蓋飯一樣有飲料、小菜、還有份小小的甜點,也只要98元,如果只是想簡單吃吃,這裏算是不錯的選擇...


櫻井家和風輕食屋
住址:嘉義市垂楊路100號
電話:05-2755103


[後記]
其實我以前也是蠻會作菜的,只是很多人都不相信,
連我在"【天兵】烹飪比賽第一名?"一文中展示我大學參加烹飪比賽的獎牌時,
不只Julie問我,連格友都好奇是不是自己訂做的??
看到我做的蓋飯,有沒有覺得我說的應該是真的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