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晚上準備著參加"2011第六屆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的相關資料時,對於該選那三篇文章有些遲疑,隨口問了Anny:"妳覺得選這三篇文章參選好嗎?"
Anny回答:"都OK啊~妳的文章讀起來都差不多..."
我問:"啊~妳意思是很單調嗎?"
Anny說:"也不是啦~我是說妳的文章有一定的風格,選那一篇都沒關係,平常心參加比賽就是了....."

5/23(一)晚上,Anny小心翼翼地坐到我的身邊來,輕聲地說:
"媽~妳的部落格大賽沒入選喔...."
我問:"妳為什麼這麼說??"
Anny說:"因為已經過了這麼久,都沒聽妳提起結果怎樣啊~其實沒入選也沒關係啦~"
看她滿心好意地安慰我,我笑了笑說:"明天才會公佈啦..."
隔天(5/24)我上了一整天的課,無暇上網查詢自己是否已經入選,下課回家收到e mail傳來入選通知,上網又看到很多朋友來通知我入選的消息,心中滿是歡喜....

晚上Anny下課回來,我趕緊跟她說:"Anny~媽媽的blog入選了耶...."
本以為Anny會說:"媽~妳好棒喔..."
那知耳朵聽到的卻是"真的?有多少人參加??多少人入選??""
我說:"一共有四百多人參賽,通過初審入選的有一百五十個..."
這時只見Anny舉起右手左右擺動地說著:"這樣的比例還可以啦..."
雖然如此,隔天卻又看到Anny跟她同學聊起我的部落格進入初審時的得意模樣....

在我家,這樣的互動經常出現....
有人受挫時,其他成員總會全力支持給予安慰,甚至會幫忙說些發洩的話來舒緩情緒...
而當有人獲獎或是遇上值得開心的事時,卻又愛說上兩句消遣的話來調侃一下,其實心裏也為對方開心得很....
Shubert常常笑說也許Anny跟Julie就是因為常常經過這樣的訓練,所以對自己特別地有自信,即使結果普普也覺得自己好棒.....

從Julie手中接手部落格已經是二年多前的事了,陸續書寫的文字與拍攝的相片一層又一層地編織了記憶的網,這網網住我們的生活與情感,也網住了我們的喜悅與悲傷...
上星期跟Anny談起她通過中高級英檢考試那天,記得Shubert曾經生了很大的氣,可是我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為了什麼....
對這樣的結果我們也許應該感到高興,高興我們總會自動過濾不愉快的片段,
但是卻也有些懊惱,因為不想讓生活的點滴就這樣被遺落...
當時我這樣勉勵自己
要好好地安排自己的時間,要好好地保養自己的眼睛,
要好好地寫下我們的生活律動與愛的軌跡....

感謝"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評審們給予的美麗驚喜,
肯定將會讓這份持續更有動力...

雖然我不是全職媽媽,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書寫,
雖然我沒有深厚的文學造詣,寫不出華麗的文字,
但是我可以用自己的觀察與感受寫出每一份真實.....

 

三篇自薦好文....
【親子】生活的步調
【親子】誰說小的一定要follow up~
【親子】不想做個只被通知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