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9(四)中午接到Shubert的高中同學Kevin打來的電話,說他下午有空可以過來看我們,於是跟Shubert請了假到火車站接他...
Kevin這些年一直都待在美國,這次是陪女兒回台灣來從事公益教學活動,Kevin的女兒Sarah今年應該是高三生,不過因為表現優秀所以提前上大學,Kevin很謙虛地直說他女兒不是資優生,可是明明就是啊....
雖然Shubert已經20多年沒見過Kevin了,可是還是可以一眼就認出正在跟年輕的帥哥美女聊天的他來,
等Kevin一進到車裏,Shubert就調侃他說:"你連這麼一點時間都還可以跟小姐聊天啊~"
後來才知道那兩個年輕人來自賀寶芙公司,可能想跟他推銷他們公司的產品吧...
不過很意外的是在閒聊過程當中,他們竟然有彼此都認識的朋友,只能說世界真的是很小...

當天因為Julie晚上還要上課,所以只能挑出菜比較快的餐廳來用餐...
在考慮到Kevin在美國吃到道地中國菜的機會也許不是很多以後,Shubert選了位於大雅路上的大北京餐廳,它的感覺跟
真北平餐廳有點像,不過菜色跟內部空間都有些不同...
  

每次吃合菜,Julie都一定會要求要點這道"鹽焗雞",她很喜歡那種冰涼QQ的口感...


高麗菜是再普通不過的蔬菜了,可是Anny跟Julie就是喜歡...


點了幾道女兒喜歡的菜,特別幫Kevin點了"生菜蝦鬆"...
因為一上菜大家就吃了起來,所以忘了拍照,於是趁著大家暫時告一段落時,把菜的門面整理一下再來補拍,除了份量略少以外,美味的感覺一點都沒減....


以生菜包著蝦鬆食用,清爽的滋味有著夏天的感覺...


很傳統的京醬肉絲


家常口味的澎湖絲瓜,另外還點了紅燒豆腐跟魚香茄子這些家常菜,還好Kevin沒嫌太過平常...


花素蒸餃跟一般的鮮肉蒸餃味道不太相同,感覺上比較不油~


除了雞汁小籠湯包,另外也點了蘿蔔糕跟蔥油餅,我自己是蠻喜歡那蘿蔔糕軟軟的口感...


大北京餐廳除了這些菜色以外,比較想提的是今年四月帶媽媽跟二哥來用餐時所點的酸菜白肉鍋,除了口味特別外,銅製的火鍋對女兒來說算是新鮮的玩藝...

                                     (攝於99/4)
這裏的酸菜白肉鍋還放了很多的海鮮食材,內容可說是相當豐富,配上店家調配的醬料,口味相當獨特好吃,不過這樣一鍋的價錢也不便宜,將近一千元...
因為覺得夏天吃這道菜比較不合適,所以這次沒讓Kevin嚐嚐,沒關係~預留一點點遺憾,可當作是下次再來的藉口囉...

                                                           (攝於99/4)
這是酸菜白肉鍋的青菜跟肉片,讓客人自行料理...

                                     (攝於99/4)
宮保雞丁一直是Anny的最愛,不過當天忘了點...
(Kevin~這道菜還蠻好吃的耶~要記得記下來,下次補給你喔...)

                                                            (攝於99/4)
Shubert跟Kevin已經很久沒見面了,除了聊到彼此現在的生活外,年少時的點滴是少不了的話題,只是當有人記不得共同的過去時,我不免懷疑是有人已經有老化的現象了,還是有人過度想像創造起自我的記憶??不過記憶是不是完全留存並不重要,只要熟悉的感覺還在就夠了...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跟Kevin見面,不過聊起來天熟悉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在,而Kevin逗趣的說話方式,總是讓Anny跟Julie笑個不停...
那天Kevin說:有些好玩好看的地方可以透過網路看看就好,可是好吃的食物還是要親自體驗才會有真實的感受....
Julie聽了以後,偷偷地問我說:"媽~Kevin叔叔是不是很愛吃啊??"

Kevin一路上一直稱讚我的部落格很精彩,說他也推薦給他的朋友來瀏覽,他說有的朋友對照片的拍攝條件感到好奇,有的朋友對美食有興趣,還有人看到酸鹼雞尾酒實驗中,Anny可以利用酸鹼調出多彩的顏色以後,直要Kevin來問問方法為何,真是有趣極了...只是Anny說即使知道了讓色彩分層的原理,還是要多練習才能成功耶~所以說Kevin~改天還是要先來找Anny急訓一下才行啦...

在跟Kevin聊天的過程中,知道他們家對信仰有著堅強的執著,我想是信仰的力量讓他願意自己出機票錢帶女兒回到台灣來教偏遠小學的孩子學英文,是信仰的力量讓他願意捐錢來贊助教會推動這樣的活動,是信仰的力量讓他女兒願意在沒有冷氣的教室中帶著孩子唱歌說英文,願意一年又一年地忍受著高溫的辛苦,這樣的精神令人敬佩...
另外在回台期間,他們還要去拜訪孤兒院,讓這次從美國來的16個孩子有機會去看看還有很多孩子過得很辛苦,也讓孩子從中去感受自己所擁有的幸福,這是多麼深刻的教養與體驗....

Kenvin在知道Shubert的工作時間幾乎是7-11時,跟Shubert說:"這幾年我陪了很多人走過他們人生中最後的一個階段,在經歷過這麼多以後,更可以體認到人生不應該只有工作,還有很多事值得我們去看看去追求...尤其是到了我們這個年紀,更應該要多花些時間來規劃自己的生活..."
正當我聽得頻頻點頭稱是時,Shubert突然接了一句:"對啊~所以我未來的人生就要靠我太太來規劃呀..."
蝦米呀~要靠我來規劃啊...好吧~那shubert你就先把司機這工作做好再說吧...

很開心這次Kevin的來訪,讓Shubert有機會再回味起那段年少時光,也讓Anny跟Julie有機會了解到有孩子是這樣無私地在付出...
希望很快地Kevin就會再來,帶著他的家人一起來,很想再認識這充滿愛心又有趣的一家人....


[參考資料]
大北京餐廳
住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 531 號
電話:(05)2788-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