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父母總會告誡孩子:"食物是神聖的,不可以玩食物",可是這天我們卻正大光明地玩了起來,因為我們正在做壽司....

Anny一直以來就很喜歡吃壽司,常會要求要我們帶她去"爭鮮迴轉壽司"用餐,每次吃完她都會用雙手捧著自己的臉說:"好好吃喔~好幸福喔..."
 

7/21(三)晚上,Anny陪我們到賣場買菜,她突然提議說:"媽~我們自己在家做壽司好不好?"我說:"好啊~"於是當場買了紫菜皮、小黃瓜等食材,準備隔天晚上大家一起動手玩創藝...
隔天一早上班前叮嚀還在家放暑假的女兒要記得先煮飯,也要先把食材準備好,這樣等我下班就可以很快就開始動手作壽司了...
當天就在我準備要下班時,突然接到Anny的電話,她在電話的那頭求救地說:
"媽~我不會切小黃瓜啦..怎麼切起來好醜喔..剩下的我留給妳切,好不好??"
我說:"好~剩下的等一下我回來再來切..."
回到家趕緊把剩下的小黃瓜切好,也煎了蛋皮,再把拌好的米飯擺上桌,我們母女三人就做起壽司來了...


我們這次準備的食材非常簡單,本來除了小黃瓜跟蛋皮,還準備了火腿,可是因為Anny跟Julie都不喜歡吃,所以內餡就成了這清爽的模樣...


再加些肉鬆來豐富壽司的口感吧...


因為這是Anny跟Julie第一次做壽司,所以兩個人都覺得很新鮮...在捲的過程,我們三個人還嘰嘰喳喳地討論了半天,討論著飯應該怎麼鋪,皮應該怎麼捲,在忙亂中倒有另外的樂趣...


捲好的壽司看起來還不錯吧..正準備幫她們把壽司切成小塊時,Anny跟Julie馬上就說:"不用啦...直接吃就好了嘛..."


看著Julie大口吃著的模樣,讓我想起"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這幾句話,看來女兒比我有豪氣多了,不像我還是依循著舊有的習慣,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地吃著...


吃著吃著,Anny吃出興趣來了,連外婆煮的榨菜肉絲和我炒的香菇也都包到壽司裏去了,好一個"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真是隨性的孩子....

在吃著自己做的壽司時,Anny跟我說:"媽~以後妳可以每天早上做壽司讓我帶去學校嗎??這樣我中午就可以不用到餐廳去人擠人了,也可以利用時間多看點書耶.."
我聽了忍不住笑了出來,我說:"Anny呀~如果自己帶餐點去學校,的確是可以不用跟其他同學擠,不過妳說可以因此多看點書,就讓我感覺這理由有點牽強囉..."
從這裏就可以看出Anny真的很想說一句:"壽司~壽司~我愛妳...."


突然間,Anny想起可以學學外面的商家用壽司來創作,於是用蛋皮做了個簡單的蝴蝶結,還用巧克力醬在盤子上畫些圖案來裝飾,是不是讓簡單的壽司一下子變得頗有質感??

簡單的食材,簡單的動作,就讓我們開心地玩得不亦樂乎~
調皮的Anny跟Julie還不時地像小男生一樣,用長壽司當武器比劃了起來...
當天晚上因為Shubert臨時要帶從法國來的客戶外出吃飯,所以沒參與,回家來時他吃了兩口特別幫他留的壽司時,還直說"好吃~"...
我想自己做的壽司味道雖然比不上外面做的,可是家的感覺卻是外面的商品所買不到的...


原來自己在家作飯,自己動手作,只要多些變化,就算只是很簡單的食材,很簡單的味道,也可以讓生活變得愉悅又多彩...
要不要動手試試,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