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anny為了究竟要直升或是參加外考而猶豫不覺,
想直升是因為捨不得老師和同學,
想外考則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對於這些考量,我們都尊重她的決定,
只是很多事情是一旦選擇就要好好地認真地走下去,
想再回頭可能要花更大的心力甚至是沒有機會了…

Anny從小就對畫畫很有興趣,
在小學畢業時她就想報考國中的美術班,
但當時因為我們擔心唸美術會不會造成未來的出路比較窄,
所以就幫她加報了語資班,結果anny考上了語資班,
所以自然就喪失就讀美術班的資格。
不過後來anny也放棄語資班而選擇了私校,
只是如今又想出來外考,感覺上有點像繞回原路,
不過這都無妨,只要這是自己認真選擇的……

回頭想想自己的求學過程,再對照到社會上工作後的狀況,
可以發現念那間大學或是研究所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
學歷也許對起初的求職過程會有些影響,
但與後來的工作表現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重要的應是自己思考判斷的能力與作事的態度,
因此能否在成長的過程中充實自己的知識與培養面對問題的能力,
更會大大影響個人的發展,
而這些能力不一定可以從學校的高分中得到。

Dr.Hou是shubert的學長也是公司的同事,
目前在公司的職位算是很高,他就是這樣論點的實踐者。
他的女兒在三年前並沒有順利地考上嘉女,於是她選擇就讀華商。
她在華商三年的時間並沒有參加補習而是靠自己學習,
後來以理科組第一名畢業,也參加繁星計劃甄選上中原大學化工系,
做了她老爸的學妹。
在得知已經甄選上後,她就自己上網查詢到英國遊學的資訊,
也與代辦公司確認相關事宜,她的父母雖然不放心,
但在聽完女兒的規劃後也同意她那以11萬元遊學英國倫敦1個月的計劃。
侯博士的女兒已在7/14平安歸來,也帶回來滿滿的經驗,
我想經過這一趟她一定更成熟,也會更懂得規劃自己。

我問了anny對這事的看法,
她頗有自信地對我說”我也可以!”,
也許改天我也該放手讓她自己飛一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