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回家做晚飯變成一個習慣之後,做菜這件事也慢慢地變成我們家的活動了…

上上星期天(6/6)早上,外面的天氣就如氣象報告預測的一樣下起大雨來了,
不過我們還是一如往常地去固定的餐廳吃固定的早餐...
在用餐時,Shubert突然提議當天中午每個人都要作兩道菜來吃,所需要的食材等一下就馬上去買,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女兒都愣了一下,不過很快地兩個人就開始搶著點菜單…
Julie先說:"我要炒冬粉跟煮玉米湯…”
Anny就有點不高興地說:"我也要炒冬粉跟煮玉米湯啊~兩樣都讓妳煮了,那我煮什麼??”
Julie接著說:"可是我不會煮其他的菜呀…”
我跟Anny說:"妳們還會上次外婆教妳們煮的蕃茄炒蛋啊...”
Anny嘟著嘴說:"可是我忘了啊…..”
哈~~這下子露餡了,原來姐妹倆就只會煮這兩道菜啦……
於是協調讓她們兩個一起煮好了………

到了中午的時間,吆喝著女兒該上菜了,
於是姐妹兩個開始忙了起來,泡冬粉、開肉醬、打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做下來,那我呢?當然是拿著相機在旁邊拍啊……
我家的廚房不大,要讓女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作菜,我只能儘量地站在外圍看著她們,雖然這樣,還是引來她們抗議說:"媽~妳不要一直在這裏拍照啦~很擠耶~”
我心裏偷偷地想著:"不會煮就開始牽拖了喔…”
 

以前從來沒注意過原來女兒的炒冬粉是這樣做的…
一般我們都會加點油把蔥爆香一下,再加入絞肉炒熟後再把冬粉放進去炒,不過女兒她們不這樣做,她們先放入一定量的水進鍋子後,等水煮開再把冬粉放進去,等冬粉快好時再把肉醬加進去,等充份攪拌後要起鍋前再把打好的蛋汁倒入炒熟,這樣女兒自創的炒冬粉就完成了,雖然作法跟我們一般採用的不同,不過味道還不錯呢………


女兒的炒冬粉精彩上場,吃起來不油膩...


女兒幫每個人都準備一盤冬粉和一碗玉米濃湯...


因為Shubert比較喜歡喝味道清淡的湯,所以我幫他煮了配有香菇&草菇的貢丸湯,
有著菇類香味的的貢丸湯與一般的味道不同,好喝喔...


為了再嚐試一下蕃茄炒蛋,姐妹倆又再聯手合作,不過由Julie操刀...


Anny跟Julie都很愛吃蛋做的料理,這道蕃茄炒蛋看得出來是以蛋為主角,蕃茄只是被用來配色,雖然煮出來的成品與一般的蕃茄炒蛋不同,不過開心就好...
為了再確認正確的做法,媽媽再來家裏時,兩個人就纏著外婆要學這道料理,相信經過媽媽的指導以後,她們下次就可以做得更道地了....

因為忙著拍照,我沒有太多時間來準備食材,於是炒了高麗菜跟這道木須肉(不知道名稱對不對??),把肉絲、竹筍、木耳和金針菇拌炒後,要起鍋前再淋上蛋汁炒熟就可以上桌了,Julie雖然不喜歡木耳的味道,不過這道菜她也喜歡....


這天的下廚活動,我跟女兒都作了菜,反倒是提議的shubert沒動手,他想作的煎豆腐還躺在冰箱裏呢...不過因為菜已經夠多了,加上shubert在家裏都專門幫我們煎荷包,這次就讓他當個大老爺好了....

昨天媽媽、姪子跟姪子的女朋友來家裏,我自己下廚煮中餐,媽媽直說很難得喔...
還不時地在一旁看著我,甚至好奇地問我會不會覺得手忙腳亂...
當時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小孩就如同我在看Anny與Julie作菜一樣.....

到了晚上,一整天都在公司值安管的shubert回到家來,好奇地問我:
"今天媽媽她們吃了妳的菜有何反應?",
Julie幫我回答說:"我覺得還可以...",我跟她抗議:"應該要說很好吃啦..."
其實我想不管好不好吃,女兒煮菜給媽媽吃就是一整個甜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