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要下班時,跟朋友在電話中聊起要趕回家煮飯,
朋友很驚訝地說:"妳會作飯??"
我說:"我還要煮給女兒的同學吃耶,因為她今天要來家裏練習酸鹼雞尾酒實驗..."
這時聽到電話那一頭傳來:
"天啊~妳還要作飯給女兒的同學吃喔....妳不要吧...
煮給自己家人吃,不好吃也就算了,不要讓別人家的孩子也一起忍受啦..." 
哈~~應該沒那麼慘吧....


星期一(5/24)晚上,因為Julie同學Sherry要來家裏
練習直笛合奏,
為了趕在女兒放學回來之前把晚餐準備好,我特別請了假提早回家,
正在忙碌地趕著烹煮時,Shubert提了一大袋五花馬的水餃跟蔥油餅回來...
我說:"不是說好今天我要煮飯的嗎?"
Shubert回答:"可是我怕妳煮得不好吃,怕Julie的同學吃不習慣啊..."
說這什麼話啊....竟然對我沒信心...


這是我當晚準備的菜色,本來還要再加煮道絲瓜的,不過因為時間來不及,再加上Shubert又帶回來那麼多麵食,所以就省略不煮了...
這時我問Julie的同學Sherry:"妳要吃水餃還是吃白飯?"
Sherry回答:"白飯..",這時我小小地得意著,應該是我的菜看起來還算可口吧...


這道紅燒豬小排的味道很棒,把醬汁淋在白飯上,很下飯...

洋蔥炒肉片讓Julie一口接一口地吃著,還直說好吃...


吃到一半時, 我問Sherry:"這些菜吃得還習慣嗎??"
Sherry說:"很好吃啊....我們家都沒煮那麼多菜耶....."
正在得意時,Julie在一旁說著:"媽~妳現在問她,她一定要說些客套話啊...."
想想也有道理,於是就不再問了....


到了星期三(5/27)晚上,Julie的同學Maggie因為還要再練習酸鹼雞尾酒的實驗,
所以也在我們家吃飯....
Julie看到我在廚房,就走到我身邊,很慎重地跟我說:
"媽~我跟妳說喔~Sherry今天在學校跟我說,妳煮的菜真的很好吃..而且她是很嚴肅很認真地說喔...."
我忍不住笑了,說道:"這就對了嘛...請妳幫我跟Sherry說,我最喜歡她了..."
這時也在我家的Maggie馬上問道:"阿姨~那妳不喜歡我喔..."
我趕緊回答:
"當然也喜歡啊...不過如果妳再說我煮的菜好吃,那我就更喜歡妳了..."
這時大家笑成一團....


這天我從汪汪家學來
香炒肉末馬鈴薯丁,雖然因為湯汁收得不夠乾,再加上沒有把蔥青最後再放入以致顏色不夠美,不過Shubert說很好吃,而Anny也開心地拿來拌飯...


炒馬鈴薯沒用完的肉末拿來炒韭黃,我跟Shubert都喜歡,不過孩子不喜歡韭黃的味道...


虱目魚肚乾煎後淋上蒜頭醬油當醬汁  

Anny很喜歡吃荷包蛋,剛好Maggie也喜歡,於是Anny就自己動手煎起蛋來...
可能是鍋子的熱度沒處理好,蛋汁有些黏鍋,為了不在學妹Maggie面前丟臉,
Anny趕緊找來最會煎荷包蛋的Shubert幫忙...   


[後記]
第一張照片的豆腐料理是我家星期四(5/28)晚餐的菜色之一,
其實當天我並沒有打算要拍照,不過Anny卻自動地拍起照來,
我在想不知道Anny是不是想說趕快先幫我拍一拍,這樣就可以早點吃飯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