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五)才剛上班不久,就收到宅急便送來好格友寄來的食物,實在捨不得打開所以先放在公司的冰箱裏,沒想到下班時忘了帶走,於是隔天上午再進公司去拿...
回到家打開一看,有好多好料理耶,有獅子頭,豬腳,油飯,肉燥,看著看著整個心瞬間都暖了起來...
 

因為很怕在蒸煮過程破壞了格友媽媽的好手藝,所以趕緊先用相機拍下原來的模樣,這樣可以讓大家知道後來的擺設如果不是那麼美,那都是我的關係嘿...


兩盒獅子頭,連擺盤都很講究,Shubert看到後說:"這麼講究的包裝絕對不會是一般家庭會做的事啦..." 


格友說媽媽的豬腳也是她的最愛  

兩大盒油飯
 

一大包肉燥,隱約可以看到滷蛋,那是Shubert跟女兒的最愛.... 

因為當天Shubert又到公司工作,於是中午就跟女兒先蒸油飯來吃
至於其他料理就留到晚餐時再跟shubert一起來享用....
蒸熟的油飯顏色看起來很油亮,讓人看了就想吃一口...
油飯中的配料有香菇、魷魚、肉絲,一看就知道用料相當講究,
吃起來很香Q好吃,很有大餐館料理的架勢....
 

為了美化畫面,我還特別剪下家裏的蘭花想來佈置一下,那知道花朵太大了怎麼擺都不好看,只好還是原味呈現,不過這樣看起來就已經夠美味了吧...


熱好的豬腳滿滿一大盤,肉很緊實味道很香,Shubert吃了一口後,直說:"好吃~好吃~"
 

雖然我們完全感覺不到辣味,可是Julie直說好辣喔~我跟她說:"不然妳拌肉燥吃好了~"可是她不要,還說"雖然辣可是好吃啊..."
 

看到這獅子頭擺盤就知道我有用心,一一地按照原來的樣子擺好,
Anny說:"怎麼有這麼大的獅子頭啊..."一面說一面把獅子頭夾進碗裏...
 

香味四溢的肉燥一上桌,女兒就開始說:"媽~妳滷的肉燥怎麼味道都不一樣?不像這個這麼香...",這時我只能說:"喔~這樣喔...",不過心裏想著妳們就快吃吧....
 

添碗白飯光配肉燥就很好吃


Anny一直堅持要擺成Micky Mouse的圖案才行,還說滷蛋要擺成花的形狀...


可是我覺得這樣拍比較好看耶...
  

這頓晚餐全家人都吃得很開心,Julie直說:"好飽喔~我今天吃了兩碗飯耶..."
我們都很謝謝這位好格友特別送來的好禮...

Shubert自從知道有格友要請我們吃她家的料理之後,就一直問我:"這樣妳怎麼還人家啊??",沒想到Anny陪我在廚房做事時也問了同樣的問題,我想了想還真不知該怎麼回答,只能說:"友誼無價"吧... (說得有點心虛....)
我的好格友....妳來嘉義時可要記得來找我,到時再換我表現囉....


[插曲]
Anny到廚房看到熱好的料理直說:"看起來好豐盛喔..."
然後就轉過來問我:"媽~妳怎麼都沒辦法像阿姨一樣煮好吃的菜呢??"
當時我只有一個"窘"字...
後來我跟她說:"每個人都有他的專長,就像媽媽的專長是做實驗啊..."
Anny立刻回答:"可是阿姨也是在做實驗啊...做食物的實驗.."
(厚~反應太快了吧..)
於是我接著說:"可是妳們要做科學實驗時,媽媽可以幫妳們一些小忙啊...妳不能要求每個人什麼都很棒,就像媽媽也沒要求妳要會唱歌又會跳舞吧..."
Anny又回答說:"可是妳會希望我的功課成績要好一些呀~而想要成績要就要每一科都很強啊..."
厚~真是的...我只好說:"別再逗嘴了~要準備吃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