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日)的太陽曬得皮膚會發痛,可是我最愛假日有這樣的陽光了,
趕緊洗衣服曬棉被,把陽光的味道收進房間裏...
雖然這樣來來回回地忙著,
到了下午4:00還是記得要到文化中心去參與"嘉義璀璨笛音高峰會-Part 2"的活動...

這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藉由演奏「山地歌舞祭」、「新疆之花」、「匈牙利舞曲」及「望春風」等頗受好評的曲目,讓民眾感受到陶笛截然不同的美妙世界,進而走入這引人入勝的陶笛音樂之門...
這次的演出是由嘉義陶笛樂團主演,另外還有嘉義市精忠國小、嘉義市社區大學、嘉義縣福樂國小、嘉義縣北回國小及台南縣新營國小等單位共同協演。

在音樂會還沒開始前,就看到熱心的志工在會場穿梭,一一地發著節目單....
而在會場的另一角,精忠國小的小朋友在一旁自在地吹著陶笛,
也許是在練習,也許是在享受,讓旁觀的我看得入神....
 

16:30節目準時開始,由嘉義陶笛樂團一連演奏幾首曲子,看著演出者靈活地運用著他們的手與口吹奏出悅耳的曲目,我想說活動已經達到目的了,因為完全被吸引...


清秀的小男生專心地吹奏著,原來他就是水瓶媽家中的寶貝兒子...


樂團中年紀大一點的高中生,我覺得他們的氣質好極了...


我喜歡這一幕,年輕的學子與年長的演奏者一起在舞台上演出,
我很注意地觀察著這位長者,發現他不論在排隊等上台或是在表演時都好用心,
這樣的專注讓人感動....


看過這麼大的陶笛嗎?? 這兩個大陶笛是目前全台灣僅有的二個...
主持人特別說明現在只有台灣做得出這麼大的陶笛,而且是每做一百個才有一個會成功,由此可見其難度之高,這應該也算是台灣之光吧....


這女孩留著長長的頭髮,很有音樂美女的味道...


嘉義陶笛樂團的指導老師不辭辛苦地台北-嘉義來回跑,可見其用心之深...
看到老師面對的是觀眾嗎??
那是因為這時樂團演奏的是很輕快的波卡舞曲,老師索性轉過身來指揮觀眾如何配合樂曲打節奏,時而認真時而逗趣的模樣讓觀眾開心地笑了...
有點好奇跟著老師練陶笛是不是會很開心呢??


看了精忠國小的陶笛隊表演,我才知道精忠國小的每個學生都要學吹陶笛,
這在嘉義市算是很特別的創舉....


精忠國小陶笛隊的紅背心紅頭巾,顏色非常搶眼...


社區大學陶笛班的小朋友,認真的模樣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主持人說她們都是從幼稚園中班就開始學起...

大小美女認真地吹奏著...


社區大學陶笛班表演隊伍的另一端,有大人有小孩,散發著一家人的感覺...


主持人特別訪問社區大學陶笛班其中一位表演者的年紀,用來鼓勵民眾學陶笛不分年齡,只要你想要想學....


參與這次的璀璨笛音高峰會,除了欣賞到動人的樂音外,
看到年紀大大小小的表演者一起演奏的畫面更有著莫名的感動,
不知怎麼地,以前廣告中一群銀髮族一起旅行、一起組樂團、一起上學校的畫面一直迴旋在腦海中,
誰說年紀大的人不能有夢想,誰說錯過了過去不能把握未來,
想要就去做吧....


[後記]
這次活動的資訊是由
格友水瓶媽所提供,她的兒子跟女兒也參與了演出,
雖然我沒先做好功課,所以沒認出她家的孩子,
不過我還是用我那亂槍打鳥的技術無意中拍到了她家寶貝的照片,
我想這樣也許可以稍微彌補她因為忙著推廣而沒空拍照的遺憾喔...

Shubert看了照片以後,問我說:
"這次要不要再像上次滿州飛魚季的活動一樣把照片送給表演者呢?"
我說:"想啊..只是會有點擔心都市的人不太喜歡這樣的舉動耶..."
後來我問了水瓶媽的意見,她說照片她全要了,也會幫我轉送給其他表演者,
我喜歡這樣分享的感覺...


想要多了解陶笛的資訊可點入
http://zh.wikipedia.org/zh/%E9%99%B6%E7%AC%9B
http://www.rtes.chc.edu.tw/ocarina/course3.html
更多型式的陶笛
http://www.rtes.chc.edu.tw/ocarina/course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