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最愛吃義大利麵了,只是以前總覺得它的作法很難而不敢嚐試,
後來在汪汪家看到她總是可以用巧手做出好多美味的料理,
看久了也會想來試試,於是準備了里肌肉排、起司、花椰菜自己動手來做做看...

對我來說,作菜就像是在做實驗一般,只是隨性許多,想怎麼弄就怎麼弄,
先將肉排調味後醃漬10分鐘,沾了蛋汁再裹上麵包粉炸熟,
等義大利麵煮好後再切塊擺放在麵上....

接著準備義大利麵的配料,把蒜頭跟培根切碎後放在盤子裏備用,
另外將起司直接加在蛋汁裏....
然後開始用煮鍋煮義大利麵,同時將大蒜放入炒鍋中爆香,接著放入培根炒香,
這時可以聞到鎮很香的味道...
等義大利麵煮熟了之後,把麵撈起放入炒鍋中,同時加入蛋汁跟配料一起拌炒,
等到蛋汁凝固後,香蒜培根義大利麵也就簡單完成了....


一向愛糗我料理技術不如外婆的Julie,在吃了一口炸豬排後,轉過頭來問我:
"媽~這是妳煮的嗎??還是外面買來的..."
我開玩笑地說:"外面買的啊.."
只見Julie點頭說:"我就說嘛~妳做的怎麼可能這麼好吃??"
這時我才說:"這是我做的啦.."
Julie露出驚訝的表情說:"真的~好好吃喔~那我以後還要再吃..."


除了配炸豬排外,如果想吃清淡一點的,可以配上幾片牛番茄,整個口感也很搭...


另外要特別說明的是在義大麵上金黃色的酥脆物是經過油炸的麵包粉,
炸過的麵包粉攙在義大利麵裏一起吃,酥脆的感覺會讓人驚豔,
連Julie都忍不住問我:"那是什麼做的,好好吃...."
當然這小技巧也是從
汪汪家學來的,麵包粉可以在爆香大蒜前先炸過再撈起,
等義大利麵煮好後再加入麵中,只是我可能炸得過頭了,顏色比較深一些,
不過好滋味一樣沒變....


這次我用的是這種起司,可用旋轉的方式切割出自己需要的用量,
剛開始Anny跟Julie都玩得開心,不過Anny在轉了幾次以後說:
"媽~這有點麻煩耶~為什麼不直接買起司粉來用就好?"
我笑說:"這樣比較有fu啊..."


經過這次成功的試驗後,接連又做了好幾次都受到Shubert跟女兒的讚賞,
看來這又是另一次動手試試就會發現不是那麼難的驗證....
這道義大利麵的作法還蠻簡單的,對於有時下班後要趕著作飯的我來說,
是道省時又美味的好料理~
想不想來試試呢??
arrow
arrow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