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8/14)朋友JC來訪,因為JC一家人一直住在新加坡,直到兩年前才回國定居,我猜想一直在國外長大的孩子應該是以西式飲食為主,因此他們這次來,就想找間具有中式風味的餐廳來招待他們... 因為最近連著幾個星期都在真北平餐廳或是大北京餐廳用餐,Anny希望可以換個口味,於是上網看看還有那些中餐廳是被大家所推薦的,就這樣我選擇了位於大雅路上的桃花源餐廳....

嘉義桃花源餐廳創立於民國94年,以前也時常會經過這裏,只是一直不曾進來用過餐,這次因為朋友來訪,特別查了一下這餐廳的相關資訊後,才發現這家餐廳的創辦人曾道政先生還是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御廚呢,目前嘉義店是由曾老先生的二兒子曾光國先生擔任主廚,看到他有43年伙房的歷練,還有碧海山莊、北市長春大飯店等知名餐廳的主廚資歷的加持,更讓我對這裏的餐點有所期待...

因為朋友JC他們是從北部一路環島玩下來,來到嘉義已經七點多了,在等他們的同時,我拿起相機拍照,結果意外發現當時正好遇上魔術光線讓天空藍到不行,所以除了拍下這古式的庭園大門外,也趕緊到庭園中搶拍一下....


餐廳的主體是木造建築,庭園區種了很多的草木,可惜晚上光線不是很好,不然應該會有綠意盎然的景象...


當天因為下了點小雨,沒有人坐在庭園區用餐,我想如果天氣好時,應該會有三五好友坐在這裏一面用餐一面聊天吧....


才一下子的功夫,剛才藍色的天空不見了,只剩一片漆黑,不過餐廳門前的大紅燈籠倒也讓夜熱鬧了起來....


Anny看著餐廳裏用餐的客人,直說:"媽~我的肚子好餓耶..."


Shubert要我和女兒先進到餐廳來,他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等客人...
Anny看到小菜時就忍不住吃了起來,我說:"ㄟ~客人還沒來耶...",
Anny接著說:"可是我真的很餓啊~我想叔叔他們不會介意的啦..."

不一會兒,就在Anny一聲"耶~叔叔他們來了..."的歡呼下,兩家的所有成員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其實我們跟朋友JC是很熟,只是過去一直沒有機會見過他的太太跟兒子,這次終於有機會看到他美麗的太太跟兩個聰慧的兒子,雖然父母親都是台灣人,不過他的兒子們看起來就知道是在國外長大的孩子....


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趕緊請餐廳上菜,第一道是醉雞跟香蒜烏魚子組合的拼盤,Julie喜歡那醉雞的味道....


"香酥鴨"是這餐廳的招牌菜,鴨要先經過拍打後再以中藥醃漬十二小時後,先蒸四小時後再經油炸,所以可以讓外皮香酥但仍保有肉質的鮮嫩...


"醬肉荷葉包"是將五花肉燉煮五小時後,以類似掛包的餐包包著吃,吃起來真的很美味,不過說不油是不可能的,所以這道菜只能偶而吃吃...


"福州元啼"一上桌,朋友的兒子就說:"這是德國豬腳...",我笑說:"是很像啦~不過餐廳是將它定位在福州菜..."


"酸菜白肉鍋"也是這餐廳的招牌菜,這是我在嘉義的第二家餐廳吃到這料理,桃花源餐廳很自豪這酸菜是店家自己用天然發酵的方法所製作的,號稱不添加任何化學調味劑...


加些白肉一起烹煮會讓湯頭變得更甘甜...


"檸檬蒸全鱸"的味道又酸又甜,很像是泰式料理的味道...我們覺得不錯,不過Anny不喜歡這味道,她一直不習慣泰國菜的口味~


"蟹黃粉絲堡"是將螃蟹炸過後以特殊的醬汁和粉絲一起烹煮,它的味道辣中帶香,口味跟新加坡美食"Chili Crab"很像,看得出JC的兒子很喜歡吃...


另外還有椒鹽小羊排也值得推薦,不過因為一上菜,大家就吃了起來,所以來不及拍照....當天的餐點還有Julie很喜歡的小絲捲,一樣來不及拍,所以放上上次到另外一家餐廳用餐帶回家時拍的照片...
JC的小兒子跟Julie一樣也很愛煉乳的味道,連盤子上最後一點點的殘留也要把它清光,看他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JC的兒子跟Anny&Julie的年紀相當,在餐桌上我們不免會聊起彼此對孩子教養的心得...
JC的兒子因為一直都在國外唸書,兩年前回到台灣來時無法適應國內現有的升學制度,所以他們選擇了康橋中學的留學班,未來孩子高中一畢業就要直接出國唸大學的...
JC提到很多他對孩子唸書的看法,譬如他們的孩子是不參加學校額外的輔導課程的,更不用說是外面的補習了,所以他們的孩子在暑假就是好好地過暑假,不去學校參加暑期輔導...(Anny聽到這裏,眼睛瞪大了起來...) 因為他認為孩子在每個階段都該做些屬於他那年紀該做的事,不能只是讀書而已....
JC不限制孩子上網打電動的時間,要讓孩子養成自我規範的能力,不過因為他們還要學習日文與鋼琴課,所以時間的安排也是相當緊湊...
另外JC也提到他在大學時因為需要打工賺學費,所以他說他的大學文憑是混出來的,一直到三十歲進入外商公司以後,因為需要強化自己的實力,所以那時才好好地讀書自我充實,也許是因為自身的經驗,JC並不嚴格地要求孩子的成績,他的理念是"人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自然就會努力學習去追求",只是聽JC的太太說他們兒子在學校的成績也是超棒的...
JC的分享讓我得到不少很棒的想法,雖然對Anny跟Julie來說,因為沒辦法直接到國外唸大學,所以還是要能適應現有的教育體制才行,不過我覺得他們教養孩子的理念很值得我仔細思索與學習...

因為我們開始用餐的時間比較晚,再加上大家聊得很開心,一下子就到了打烊的時間,當時店家並沒有要趕我們離開的意思,還要幫我們加湯,不過我們還是趕緊結帳以免延遲他們關門的時間,在送走JC他們一家人離開後,準備要開車回家時,Anny說:"媽~妳看他們已經關門了,所以剛剛他們是在等我們耶..."
對於這樣的舉動讓我們感受到他們待客的貼心...

在回家的路上,Anny跟我說:"媽~我聽到叔叔兒子說的英文那麼流利,腔調那麼標準時,我都不敢開口說英文了耶..."
我笑著跟她說:"妳不用那麼在意啦~因為他們是從小就在國外長大的孩子,英語對他們來說就如同母語一樣呀~其實我覺得妳的發音已經很棒了...",後來我再想起Anny的話時,忍不住在心裏想著:"妳每次都笑我講英文的發音不好聽,這下子妳可遇到對手了吧..."

這次可以跟JC一家人一起吃吃美食聊聊天是件很愉快的事,那種熟悉的感覺讓我們不覺得這是第一次跟JC的太太見面,Shubert跟我說聽到JC的太太說到以前她媽媽都會叮嚀她們,不可以跟XX人結婚之類的話時備感親切,因為這些話也是以前婆婆一直不停覆誦的話啊...我想對Anny跟Julie來說,認識JC的兒子也可以讓她們有不同的刺激與想法...
當然除了這個以外,這次的聚會也讓我們多知道一家下次再有朋友來訪時可以前來的餐廳了....


桃花源餐廳 http://www.peach-restaurant.com.tw/
嘉義店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一段870號
電話:05-2757585
營業時間:AM11:00- PM14:00
          PM17:00- PM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