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上班,就收到幫忙掃地的阿桑送給我的三顆芭樂……
喔!她送我的禮物可多了,小兒子從越南帶回來的咖啡,人家送她的水果,
還有上個星期也收到她送來的兩顆全麥饅頭,她說那是她買來拜拜的,
說要讓我和shubert吃了保平安……..(好感動!....)
 
每次收到她的小禮物都讓我很感謝,可是也很有壓力,
因為她只是個領著微薄薪資卻很努力生活的小人物,分享著她的食物讓我很不忍,
可是她誠懇的態度又讓我無法拒絕……

阿桑是個幫公司外包掃地的勞務工,她早年喪夫,因為沒有特殊的工作技能,
因此只能藉由勞力工作獨自撫養三個小孩長大,相信其中的辛苦非外人所能體會.....

雖然小孩都已成年,也都有了很好的工作,不過阿桑還是安於領取每個月15800元薪資的工作,
除了在上班時間幫我們維護環境的清潔外,更常常自動在星期假日來公司加班清掃,
只為了讓工作同仁在週一有個乾淨的辦公空間,
這樣樂知天命的生活態度讓我和shubert都相當敬佩……

每次都告訴她不要再拿東西給我們了,留著自己和家人吃就好,可是她都會說這沒什麼,
而且說因為我們對她很好.......

想一想,有嗎? 難道……
只為了掃地時給她”紅景天”飲料解渴.....
只為了跟她聊聊現在由鴻海公司外調至越南的小兒子.....
只為了遇到困難時幫她說說話.....

看到她笑咪咪地擦著會議桌,彎著腰拖地板.....
就覺得
”……人的快樂真是來自於簡單的滿足……”
你呢???
你快樂嗎?........................



啊!要趕快再想想該回送她什麼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