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幾集伶姬主持的”命運花園”節目(高點電視台),每次節目中都會有幾個觀眾針對
個人所困擾的問題來提問,然後再由伶姬從她幫提問人所調閱的前世資料或影像來解釋。
一般觀眾所問的問題大多為”人格特質”、”事業”、”婚姻”和”與家人的關係”等等,
主持人也會針對觀眾的問題給予她的回答,至於所給的建議準不準或有沒有用,就有賴個人
日後的驗證了……..

主持人伶姬面對有人問”我適不適合創業?”時,她總是會問”你有沒有做善事?”,
這時有的人就會回答”有啊!我會幫同事的忙!”,”我會扶老婆婆過馬路!”……,
這時主持人就會說”這不是我所謂的善事。你要能創業,通常你要長期捐出總數約一年的薪水,
當你行善的習慣已建立,你才會有機會可以創業成功。”
(難怪!我們都是上班族……)
這樣的說法和暢銷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中的論點相似,書中作者也是一樣勸人
將所得的10%捐出來行善,他認為這將會讓你的事業更成功。

說實話,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創業成功的人都已做了滿滿的善事,或是他們的成功是受到
前世留下的福報所庇蔭,不過勸人行善的心總是對的,而有能力幫助別人也是好的……

前一陣子有飯店的人通知我,說我摸彩中了頭獎可以得到六千元的禮券。剛開始真以為
是詐騙電話(不過要詐騙的金額也未免太小了…)
直到領到獎品時才真的相信自己中獎了……,
因為這對一向沒有偏財運的我來說,要中獎實在是件困難的事。
回家後和shubert分享中獎的幸運時,shubert說”是因為你很孝順所以才會中獎”
(有點心虛,雖然當天的確是因為邀請全家人一起到飯店慶祝母親節,不過總不好說這樣就…….)

我想了一下,說道”可能是因為我上個月捐了一萬元給慈濟功德會吧!”

說完兩人都笑了起來,因為實在是有點穿鑿附會,不過這樣的感覺還蠻棒的,
我們也會持續地盡自己小小小…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