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格友看了【親子】長大以後想做什麼.. 這篇文章以後,
跟我談起她小時候最大的夢想就是跳舞,不過因為母親牽就於現實的考量,
讓她不得不放棄自己的最愛...
當我看到
"半夜常起來偷看公視的芭蕾舞劇,幻想自己就是舞台上的女主角..
然後..流著眼淚睡著.."這些文字時,我不自覺地紅了眼眶,
原來阻止一個人追求夢想是那麼殘忍的事....
當然現在的她過得很好,也能夠體會媽媽當時的考量,
現在她用另外的方式來展現她對舞蹈的喜愛....

看到格友的留言,讓我想起Shubert以前曾經說過,
他希望有一天可以買輛重型機車,可以像年輕的時候一樣,
騎著車到台灣各地四處旅行,
那天在一旁的Julie聽了以後,馬上接著說:
"爸~等你60歲生日時,我就送你一輛重型機車..."
聽到這話,我忍不住笑了,
天生樂觀的Julie全然沒想過一輛重型機車的價錢,
也沒想過Shubert60歲時她才多大,那來的經濟能力啊....
不過有這心意已經夠Shubert感動好一下下了....

至於我現在的夢想呢??
想了好久,竟然說不出很具體的想法,因為現在的我覺得想要的都已經有了,
想玩的也都在玩了,實在想不出還特別想要或是想做什麼,
只希望能夠做好該做的事,能夠保有現在擁有的一切...
對於這樣的想法,本來會覺得有點懊惱,不是應該有夢才美嗎??
可是再想一想
實現夢想的最終目的不就是要讓自己覺得值得,讓自己覺得快樂嗎?
沒有人規定一定要把成就感押在大事上吧...
當我一直在享受生活中每一個小小的感動與喜悅時,
其實自我的滿足似乎並不是離我那麼遙遠啊...
就像從小就很怕見血的我來說,醫護工作從來就不曾是自己工作的選項,
不過在幾個月前發現自己開發的藥劑可以讓醫護人員拿來處理病人的傷口時,
心中竟然有種我不是醫生卻可以救人的喜悅...
有很多事雖然不在自己原本規劃的路上,
但是做好每一件小事有時卻可以意外獲得莫名的成就感,
雖然不一定有金錢的報酬,不一定有加持的榮耀,有的只是自我的肯定....

在上學期快結束前,Julie跟我提起她想再重新學鋼琴,
我答應她暑假開始就到家裏附近的鋼琴教室上課,
幾個星期下來,她也已經可以彈一些很簡單的曲子....
雖然我知道現在再學鋼琴已經太晚了,
也知道以後可能因為學業的壓力而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練琴,
不過這都沒關係,只要這會讓她覺得自在開心,那就去做吧...
我相信不管結果如何,這段過程都會在她的人生留下記憶,而且是美好的記憶,
也許這就是活在當下的另一種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