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y跟同學Kan借了書,說好星期六要還給她的……
Shubert接了她下課後,就送她到Kan家,
到了Kan家,只見樓下大門開著,可是裏面沒人....
Anny想:“怎麼辦?又沒帶手機,沒辦法和她連絡....”
在Kan家門前走來走去,後來下定決心,就直接進了Kan家,把書放在桌上後
就離開了.....
過了10分鐘,Anny回到家趕緊打電話給Kan,告訴她:“Kan,剛剛我到你家,
一樓都沒人,所以我把書放在你家後就走了,你趕快去看一下…”
Kan大叫:“你白癡喔!不會叫一下我的名字嗎?我就在樓上啊...”

…………………………………………………………………………………………

晚上和Anny&Julie討論這件事時,
我說道:“Anny,這件事你處理得不是很好喔!”
Anny:“會嗎?因為她們家一樓沒人,我又答應她要在星期六以前把書還她呀!.....”
我:“別人的家裏沒有人,你就不應該自己進去,這樣不僅不禮貌而且也容易被
誤會,再來你把書隨便放著,如果掉了怎麼辦?……”
Anny:“可是我找不到她家的門鈴,而且也等了一下都沒看見人!”
我:“你可以叫一下Kan的名字,如果有人聽到就會下來了;如果還是沒看見人,
又因為沒帶手機無法跟她連繫,那就先回家跟她連絡上以後,再去一趟就可以了......”
Anny:“知道了,下次會注意!”

我好奇地問:“為什麼你不叫她的名字?她就在樓上應該聽得見......”
Anny:“我不敢,那很丟臉......”
我:“很丟臉?找自己的同學怎麼會丟臉?而且這是解決事情的方法啊!”

這時在一旁的Julie也支持地說:“真的很丟臉耶! 通常只有你們媽媽才會做這種
事...........”
我:“什麼???..........”
.......................................................

實在很難想像這樣怎麼會丟臉……
不過,還是要提醒自己不要跟別人一樣,成為在公車上大聲討論那一家菜賣得比較便宜
或是買票不排隊的歐巴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