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喜歡到東部旅遊的我們來說,在書店看到這本食尚玩家出刊的"花東‧山海交響曲"時就不自覺地被吸引,等到更進一步看到"周美青、嚴長壽、蔣勳...私房行程熱情分享"這些字眼時,更有種不買回家不痛快的感覺...
回家翻閱了這本特刊以後,看到書中介紹了很多具有故事性的民宿和取自大自然的美味餐廳,我想作者是希望藉由不同的行程安排,讓讀者有機會體驗很不一樣的後山漫遊,特刊所介紹的玩法不是熱鬧的,不是喧嘩的,而是用緩慢的速度與步閥來感受花東那份清新的氣息...

在看了這本特刊以後,很嚮往書中所傳遞出來那股悠遊的氣味,原本在上週的台東行,就打算去體驗一下不同於飯店的民宿時光,可是shubert跟女兒還是不太習慣那樣的互動方式,所以這次我們還是選擇了我們所熟悉的飯店歇腳...
無法投宿有特色的民宿,那總可以找家特別的餐廳用餐吧...
 

8/27(六)一大早,我們從嘉義出發,一路上都沒休息就直接來到台東市,當時才剛九點多,也許是假日吧~路上並沒有太多的人來來往往的...
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著提醒我們該是吃早餐的時間了,於是我拿起這本特刊,翻到「有時散步」這頁對著Shubert說:"我想去這家早餐店吃早餐.."
Shubert對我所說的路名並不熟悉,於是撥了電話問店家該怎麼走後,便開始沿著路名一路找去...


「有時散步」這家早餐店是由三個不同行業的女生一起合開的一家店,
這家店位於南京路上,店面不大,如果不是刻意尋找很容易就錯過了....
這天我們到的時候小店已經坐滿了人,老板之一的賴曉君帶著甜美笑容地跟說:
"要先等一下喔..."於是我們就站在店門口的一旁等著...
才剛被我們叫醒的Anny一直問著:"媽~我們為什麼要在這裏等啊??"
的確~一家從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搶眼的小店,想吃份早餐還要小小地被罰站一下,的確不怎麼符合我們過去的習慣,不過我就是想來體驗一下這家由三個女生所構築的夢想早餐店啊...還好這次shubert還蠻支持我的...
大約過了十分鐘,四個年輕朋友離開了之後,老板就安排我們坐上店內唯一的一張四人桌椅,開始了我們的新體驗...


老板送來菜單和一個小竹籃,竹籃裏放了隨意剪裁的紙張和一支小小的鉛筆,原來這裏的點菜方式是要自己寫上菜單才行,這跟一般菜單上已經印有餐點名稱,客人只需圈選的方式很不相同,這時我一面寫一面想著:"還好我的字還蠻好看的,不然送給老板時不是會有點不好意思嗎??"
當然我知道我想太多了,老板總不會因為客人的字太醜而不出餐吧...


桌上有盆小小的羅漢松和擺放菜單的支架,上面印有店名"有時散步",整體的感覺很不錯...


在徵得主人的同意後,利用餐點還沒上來的時間拍起了店內的擺飾,不過因為店裏的位置都坐滿了客人,不好打擾別人用餐,所以我只在我座位附近的空間按按快門...
座位背後架上的鐘已經停了,滿是歲月的痕跡...


書架上小小的展示板,展示著鐵花村的活動宣傳品...


空心水泥塊堆起的書架除了放書以外,還擺了這個車牌,隨意但有趣...


"有時散步"的早餐樣式不算很多,不同口味的貝果、三明治、墨西哥捲餅或是口袋餅配上一杯紅茶只要80~90元,因為店家營業時間到下午兩點,所以她們也提供午餐供客人選擇...
這天我點的是燻雞口袋餅,口袋餅裏包有蕃茄、生菜和燻雞肉,QQ的餅皮配上清爽的內餡,吃起來的味道棒極了...

不一會兒,女主人又送來另一份餐點,雖說是Julie點的餐點可是還是要先拍照再說,就在我拍照的同時,Julie問說:"媽~我不是點培根丹麥麵包嗎??怎麼看不到培根呢?"
對喔~怎麼沒有培根而換成馬鈴薯呢??
我跟Julie說:"老板可能做錯了,妳要不要將就吃了呢?"
Julie搖搖頭還是想確認一下,問了之後,在櫃台後的另一個老板才連忙說著:"不好意思~送錯桌了啦~妳們還沒吃吧??"
我不好意思地說:"是還沒吃啦~只是已經先拍了照片了..."


這才是Julie點的培根丹麥麵包,鬆軟的丹麥麵包包裹著煎得香香的培根,再配上青脆的生菜,又是道美味的好料理...


Anny點了培根貝果,那貝果看起來蠻有咀嚼感的,問了一下一直處於昏睡當中的Anny,所得到的評語也是好吃...


Shubert點的德國香腸墨西哥捲餅,紅番茄和綠青菜幫餐點增色不少,小黃瓜做成的小耳朵插在馬鈴薯泥上,有著小白兔的可愛模樣~


櫃台上的小黑板寫著烤蘋果跟水果優格,我想這應該是她們的招牌料理吧...可惜當天一下子沒想到,不然真該試試的...
櫃台旁玻璃杯裝著的綠色植物是薄荷葉,是老板點綴餐點或飲品的好幫手...


我們的飲料都是冰紅茶,只有Julie點了杯鮮果冰沙...
對於它的口味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因為我一直在看著老板將隨手剪下的薄荷葉插在冰沙上的小動作,那感覺讓人覺得很隨興...
Julie在喝了好幾口以後,直嚷著:"好酸喔~這應該是檸檬冰沙不是鮮果冰沙吧..."
因為之前有了送錯丹麥麵包的經驗,我在心裏想著會不會是老板又弄錯了呢?
只是後來想到Julie都已經喝了,不用再問了吧...
還好當下的決定是明智的,因為等到我們用完餐出了店門口以後,我才發現在門口的看板上本來就寫著"季節鮮果冰沙   檸檬冰沙"呀~
咻~好險~沒跟店家反應,不然可就太糗了...


在等女兒用餐的同時,我又開始觀察著店裏面的擺設小物...
一進門的書架上,店家用簡單的抬燈打著燈光照著擺在上面的手工布製品,有種簡樸的美感...


靠近門口的牆面上,擺放了很多老板和朋友的手工雜貨作品,喜歡的話可以跟老板購買...

在書架平台旁的一角,有著濃濃復古味的熱水瓶跟"請勿吸煙"的標示.這個角落與店內客人所散發出的年輕氣息有著很不同的感覺..


在我佇足在這個復古角落的同時,Shubert也注意到了這個已經有點年代的保溫瓶,他特別請主人拿出來放在餐桌上,就開始跟Anny跟Julie說起這以前用來裝熱水的小玩意...
本來shubert是以熱水瓶來稱呼的,可是Julie看了又看以後說道:"爸~這應該不是熱水瓶吧..它又沒有電源可以加熱...",聽得Shubert只好改口說:"對啦~應該是叫保溫瓶啦..."

除了拍照以外,我也在一旁靜靜地觀察著店裏的客人與老板的互動,有的客人一看到店內沒有空餘的桌子就直接坐上吧台,等到有空位後再自己移到座位上去;有些學生模樣的年輕人會跟老板聊起昨晚出遊的事,感覺上像是很熟絡的朋友;還有年輕父母帶來的孩子一直想進廚房看阿姨在做什麼,整家店給人的感覺就像在自己家中一樣自然,難怪老板在書中的訪談中會提到"這不像是一間早餐店,反像是鄉間的理髮小舖,不過在我們三個人眼中,卻是都市人渴求的小小避風港"...


老實說我很喜歡整家店所散發出那種樂活的氣氛,如果不是因為客人持續不斷地進來,讓佔據了店中唯一四人座的我們會有無名的壓力的話,我還真想再待上一會兒,再感受一下那三個女老板所營造的溫柔空間...
我想下次再來台東,我們還會再來這家小店坐坐,也許那時我們給人的感覺就會更自在些,不會讓人一眼就看出是外地客,到時除了想再吃吃美食,感受那份悠靜的氛圍之外,還想問問老板"有時散步"這店名是不是有著怎樣的故事,還是只是單純地想注入樂活慢走的概念....


[參考資料]
有時散步
住址:台東市南京路113號
電話:089-341891
營業時間:07:00~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