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經濟壓力,很多夫妻擔心沒有足夠的能力養育,所以選擇只生一個小 孩,不過我覺得對小孩而言,沒有兄弟姐妹實在是一件殘忍的事情,因為父母有 一天會老去也會離開人間,只有兄弟姐妹有機會讓彼此互相依靠,當然他們以後 會有自己的家庭,不過有個親人總是可以多一些照顧。我很開心自己有兩個女 兒,也常常告訴她們以後一定要互相照應,而除了這些考量外,在她們身上看到 不同的個性與行為竟也變成另一種樂趣,尤其當其中一個做些令人生氣的行為時, 我也會慶幸地想”還好,並不是因為我和shubert的基因太差,至少還有一個女兒很棒!” 姊姊anny和妹妹julie的個性差異頗大,anny的自我要求較高,從小學三年級開 始就可以自己安排學習的時間與進度,對於學校考試都不需要我們操心,目前將 升國三的她已經立下要出國留學的心願;至於julie則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 者,對於學習也是大而化之,常常學校已經要考試了,她還沒把書看完,真是讓 人很傷腦筋。不過,julie很開朗總是有話直說,也很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相對 來說,anny就多了一份顧慮,也比較不容易抒發自己的情緒。對於這兩個不同 的個體,我們只能儘量讓她們適性發展,希望她們未來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 這幾天重新整理anny&julie以前的照片,發現有些照片實在很有趣,而從這些 照片中也可以看出julie調皮愛作怪的一面。 julie很愛頂著鼻子模仿豬鼻子,不過可愛的樣子不太像豬...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墾丁的風砂太大,引起julie想擺出瞇瞇眼的怪招... 在幼稚園畢業典禮的舞台上,julie居然作起了鬼臉!!! 原來julie愛作怪的個性來自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