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Shubert幫我在腳踏車裝上LED燈後,
我也喜歡在晚上騎著腳踏車到處亂逛,
雖然它不是現在流行的小摺,而只是一台舊鐵馬,
但也讓我悠遊自在極了… 

來到嘉義雖然已經十幾年了,但是因為平常大多開車,
所以有好多地方我都還沒去過,
最近騎著單車逛著逛著…
竟然在國華街上發現兩家頗有特色的冰店,
~咱台灣人的冰~ V.S. ~豆腐冰~
如果你對嘉義很熟悉,也許你早就知道,
但對我來說算是新鮮的發現喔!……


“咱台灣人的冰” 的店址是畫家陳澄波先生的故居,
原來是賣蕃薯糖,後來他的子女將它轉型經營起冰店,
一方面因為陳澄波先生的名氣,一方面是冰品好吃,配料實在,
因此生意很好,隨時都可以看到有客人在排隊等著購買…
有沒有看過冰店是需要抽號碼牌的?
這家冰店就是,由此可看出這家店受歡迎的程度……
 
 

“咱台灣人的冰”每碗冰35元,你可以任選6種配料,
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
上次Julie在點時就因為小姐一直催促而感到有些壓力……

 

同樣在國華街上,就在該店不遠處還有一家“豆腐冰” ,
相對於“咱台灣人的冰”,這家店從外面看起來實在不太顯眼,
小小的店裏只有簡單的設備,就像一戶平常的人家,
唯一比較顯眼的應該算是牆上寫著
”本店嚴選純天然杏仁豆、黃豆研磨製作”的牌子吧!


這家店的冰品是以杏仁豆腐、牛奶豆腐和抹茶豆腐為主要餡料,
這樣的一碗冰只要20元,如果想要增加不同的風味,
那價格就要增加為每碗30元,不過可另外選3種配料…
 
這家店的小姐長得蠻漂亮的,對人也很親切,
在等著她準備冰品的同時,還跟她聊起了”牽牛花的春天”一劇的劇情,
其實應該算是她說給我聽吧,因為我根本沒看過……


你說這兩家冰店,那一家比較好吃?
應該說是各有特色吧!!!!
Shubert喜歡“咱台灣人的冰”豐富的餡料&濃郁的味道,
他們的湯圓很Q,吃起來很有嚼感,
我、Anny和Julie則偏愛”豆腐冰”清甜的感覺…….
不過同樣是”豆腐冰”,Anny喜歡杏仁豆腐,而Julie喜歡牛奶豆腐,
所以說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

我覺得”咱台灣人的冰”就像大家閨秀,
配料豐富,口感厚實,再加上名人加持,所以容易受到大家的注意;
而”豆腐冰”就像小家碧玉一般,
只是靜靜地在一角散發出它淡淡的魅力,
不過也有他的愛好者,
真的是各有各的優點,
想吃那一種冰就看個人或是當時的心情而定了……

咱台灣人的冰
住址:嘉義市蘭井街249號(與國華街口)
電話:05-2222773

豆腐冰
住址:嘉義市國華街175號
電話:05-2258323


[後記]
陳澄波先生是位知名的畫家,他是台灣人以西畫跨進日本官展的第一人,
在二二八事件中受難過世,現在嘉義市有很多景點都放有他的畫作供人欣賞…..
更詳細的資料可參見嘉義市立博物館的介紹
http://www.cabcy.gov.tw/cymm/6-3.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