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五,女兒一下課就要趕著去上英文課,
所以我們都會趕快買個便當讓她們填飽肚子...
我看Anny跟Julie已經快變成嘉義人了,
竟然對雞肉飯情有獨鐘...
(ㄜ...很油耶..)
為了爭取時間,Shubert都會先打電話訂了便當後,再讓Julie進店裏去拿,
大概因為去了太多次了吧..
店裏的歐巴桑都會跟Julie說上兩句,譬如:
"妹妹,妳今天比較晚來喔,下次要早一點,不然飯菜都涼了..."
其實她們是好意,可是Julie就會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Anny坐校車回到家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通常都是Julie先吃完飯後,Anny才開始吃...
不過雞肉飯的魅力實在太大,
Julie總是吃完一個便當後,還是覺得吃得不夠,總想再從姐姐的便當挖上幾口,
今天這樣的劇本又再度上演,兩人就在車上開演搶食大戰....

Julie說:"便當是我去買的耶,所以你要讓我多吃一點..."
(有點霸道...不合乎邏輯...) 
Anny不高興地說:"可是我的肚子還是很餓啊.."
兩人就這樣爭執不下.... 
為了化解紛爭,Shubert跟Anny說,
"Anny,妳比較早下課,妳就讓妹妹多吃一點吧,等妳下課爸爸再帶妳去買鹹酥雞..."
(真是的~又是油炸的高熱量食物...) 
Anny聽了以後,以低沉的聲音說:"好啦.."
Shubert再問:
"妳是要7:30一下課就先去買,還是要等8:30時妹妹下課後再一起去.."
這時只見Anny嘟著嘴巴說:"等妹妹下課再一起買啦,因為妹妹也會想吃..."
Shubert聽了以後笑了起來...
其實Anny還是愛妹妹的...
雖然對妹妹搶食她的雞肉飯有點不以為然,
不過有好吃的還是會想到妹妹....

從小,我們就會跟女兒們說,
"爸爸媽媽沒辦法照顧妳們一輩子,所以妳們兩個以後一定要互相照顧,
不管是誰有困難,另外一個一定要幫忙,因為妳們兩個這一輩子都要互相依靠..."
看到Anny的反應,我們都覺得很開心...
我想她們應該是慢慢地在往那條路走了吧.....


[後記]
晚上我特別跟Julie談了一下當天的事,
跟她說:"我覺得妳今天搶食姐姐便當的動作有點霸道耶,
妳已經吃了妳的那一份,如果不夠,下次爸爸會再多買一點,
可是妳不能因為妳去買了便當就可以為所欲為,
那我們平常也為妳服務時是不是也可以不考慮妳的感受啊...
而且姐姐知道妳也喜歡吃鹹酥雞,都會想到要等妳一起去買耶...
姐姐很照顧妳,妳也應該尊重姐姐,知道嗎???"
Julie接著說:"昨天我也把同學給我的糖果送給姐姐吃啊.."
我:"嗯~~我看到了,我知道妳很棒,妳把姐姐很愛吃的糖果留給了姐姐,
只是以後還是要注意不可以太無理喔..."
Julie點點頭,我想她應該會慢慢學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