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美國的朋友Dr.Chen傳來的mail:
"Do your daughters celebrate Christmas, or do you still give them gift?",
心裏覺得有點尷尬,
因為這兩天我和Shubert為了準備年度報告忙翻了,
壓根兒就沒記得這件事...(其實也已經很久不記得了..)
昨天晚上帶Julie去買文具時,
我跟Julie說:"陳伯伯問媽媽有沒有送妳們聖誕禮物耶.."
Julie回答:"媽,妳已經很久沒送了啊..." (糗~~)
接著她又說:"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妳把要送我們的拐杖糖果藏在櫃子裏,
當時我還真的以為是聖誕老公公送給我的耶.."
我笑著問道:"那還要不要再玩一次啊!"
Julie抗議地說:"媽~~我已經不是五歲的小女孩了啦.."
當場我們倆笑了起來....

回到家,Anny很神秘地拿著三張卡片和三份禮物,
說要送給我,shubert和Julie,
當時我好感動喔...
對著shubert大叫說:"Shubert,我們的女兒長大了耶...她要送我們聖誕禮物耶.."
Shubert笑我:"妳這媽媽真的很傻耶,女兒用妳的錢買東西給妳,妳還那麼開心..." 我:"對啊,就是開心啊...有的孩子可能還在跟父母要聖誕禮物呢,
而我們女兒卻會主動送我們, 怎麼會不開心啊~~" 

拿著這些禮物,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包裝,再開心地幫這些禮物照相....
 

Anny送我一本筆記本,說要讓我當做寫部落格的草稿,
可是那麼漂亮,我才捨不得耶...
只是給我的卡片還是不改無厘頭的個性,
還是要糗我一下~~

 

Anny送給Shubert一個印有牛的鑰匙圈,說要讓爸爸隨時記得她...
還提醒Shubert不要忘了帶她去打最近愛上的保齡球.....

 

Anny送給Julie的是Julie很喜歡的手機吊飾,還有很可愛的Jack卡片....
姐妹倆竟然覺得卡片上的醜男是帥哥....

 

雖然這些都只是很簡單的禮物,可是卻是女兒滿滿的心意~~ 


Julie很可愛,也買了卡片要送給姐姐,
她在卡片上寫著因為不知道姐姐要什麼,所以答應要幫姐姐買一次禮物, 
Anny看到卡片開心地說:
"可以買一次喔~~我早就看上了三本書,因為太貴我自己捨不得買,妳要買給我喔.."
這時只見Julie心急地說:"姐~~妳不可以這樣啦~~"
哈~~
這下Julie知道隨便開空白支票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
你說,Anny會不會真的要Julie花那麼多錢,我也不知道,應該不會那麼狠吧~~

我問Julie:"為何沒有送我和爸爸卡片呀..."
她的回答是:
"因為每次爸爸都會說,不要花那個錢,妳們乖一點,好好讀書就好了啊~~"
聽了之後,我趕緊說:"爸爸是因為捨不得妳們花錢,其實爸爸心裏很高興耶..."

記得小時候,我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
那時爸媽也會說"不必這樣啦!浪費錢~~"
大人想的可能是覺得孩子不必花那個心思或花這些錢去做這些事,
可是我卻覺得這行為很值得鼓勵,
因為應該要讓孩子習慣對父母、家人乃至於朋友表達關心與祝福,
滿懷著感恩的孩子才會珍惜周遭的人事物~~
懂得付出的孩子才能得到真心的快樂~~


就因為這樣的想法,晚上Anny說要買30張聖誕卡送給老師跟同學時,
我也開心地當起司機來了....


[後記]
在送Julie去學校的路上,和她談到空白支票,
看得出來Julie並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直到我加以說明後,她才點點頭說知道了....
我想這對她應該也是一種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