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一上班,就接到一通朋友打來的電話,
問我:"聽說妳現在心情很鬱悶,我來問看看妳好不好?”
我疑惑地說:"什麼? 我那有心情不好?”
朋友說:"剛剛我跟妳老公一起吃午餐時,他說的啊! 他說妳投稿被退件,心情很不好..”
(厚~~原來是我家的多嘴老爺啊…這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我怎麼會受影響啊…)
朋友說:"我跟妳說,妳不知道XX報的副刊是水準很高的嗎?”
我笑著說:"所以你是說我被退件是正常的囉~..”
他一聽,有點急了,趕緊說:”沒有啦..我是說妳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今天我會叫妳老公把辦公室的另一份報紙拿回去,妳比比看,妳就會知道這家報紙的水準真的高出很多,這樣妳就比較不會覺得鬱卒啦…”

哈~~ 原來是以為我心情不好特別來安慰我的…
其實我根本無所謂,我只不過是好玩,丟了件稿子出去,
昨晚收到報社的退件通知時,隨口跟Shubert說了一下:"我的稿子被退件了…"
結果Shubert今天就幫我宣傳了,真是的…
而且這根本不是件什麼麼重要的事啊...
不過我可以感受到其實他們都很關心我,很擔心我會難過,
可是…他們忘了…
我家那個樂觀得無可救藥的Julie是誰生的啊…
哈~~


說到這個朋友黑面蔡,他長得黑黑的,講起話來粗粗魯魯的,

會吃檳榔,偶而還會罵罵三字經,看起來真的很像流氓 
(嘿~~還好他看不見這網誌),
如果我不認識他,我根本不會想跟他說話…
可是因為他跟Shubert是同事,經過幾次的接觸以後,
我發現他其實是個心思很細密的人,別看他長得粗魯,學歷也不高,
可是他的文筆很棒,寫起七言詩更是一絕…

三年前,他的女兒考大學參加推甄時,要我幫忙寫推薦函……
第一次看到他女兒時,那乖巧懂事的樣子讓我的腦中出現了"壞竹出好筍"這句話,(還是要再說一次,好險~~他看不見..)
黑面蔡在同事間的人緣普通,有欣賞他的也有討厭他的,還有人怕他怕得要死,
可是很奇怪…
他對Shubert就是很好…
甚至還會特別泡養生茶給Shubert喝…


我也記得他在我做月子時買了很多大螃蟹
,拿給Shubert:"拿回去給老娘補一下..." (其實他已經知道我夠胖...)

也記得在Anny手傷開刀住院時他買了麥當勞來看她
結果因為麻醉藥發作Anny吐了滿床他還跟Shubert一起清理女兒吐出來的穢物.....
 

不過他有一點不好,就是每次都叫我"老娘",
看到我時總是很喜歡逗我兩句....
喂~~ 我那有多老啊…

這樣的一個人,今天會特別打電話來給我,我知道他是真心的,
謝謝你囉……
我的"野蠻"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