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12月底,Shubert收到趙老師的賀年卡,
雖然只是短短幾個字,Shubert卻感動地想哭,
尤其在師丈因為骨質疏鬆而不良於行時,
老師所寫下"夏老師及我會努力的向前行"的字句更令人悸動…

 

趙老師是Shubert研究所的指導教授,她教學極為認真,
對學生的指導也是盡心盡力,
她對學生的關心與照顧從她那"趙媽媽"的稱號就可以看得出來…
趙老師雖然沒有自己的孩子,但是這幾十年下來,
她所教育出來的碩、博士班學生共有66個,
因此我們戲稱老師有66個孩子…
這些孩子在去年10月底幫老師所舉辦的退休宴會中,
說出了對老師的感謝與心裏的話…


            ~~Shubert幫忙選的禮物,完全顯現學生想跟老師說的話~~ 
                             ~~吾愛吾師~~


 
                  ~~新竹煙波大飯店的餐點滿足了每個人的胃~~

大家對過去的記憶是充滿感恩的,因為在那一段歲月中,
他們學會了勤儉做事,學會了堅持下去,也學會了怎樣做選擇…
大家對老師那份感激的心,讓我這個"媳婦"也感動地紅了眼框…


               ~~老師的孩子和友人 (引用自KJ Chao的部落格)~~

Shubert對趙老師非常尊敬,尊敬她那對學術的堅持,尊敬她那惜物的態度,
也尊敬她視學生如己出的教導…
Shubert一直告訴女兒,研究所唸書那段時間,他都是讓趙老師養的,
(靠著國科會計劃及獎學金過活…),
還說在老師的辦公室裏,有一個學生的特別座,那是老師叫學生進來"指導"時要坐的位子,雖然座位很舒服,可是卻常有如坐針氈的感覺,
不過出了辦公室,老師就化身為母雞任誰也不能欺負她的學生……
大概是受到老師的影響吧,Shubert也有"就算是破掃把也是家裏的好"的心態,
所以想欺負我家這三個女生,門兒都沒有…(雖然在家裏會唸得很大聲…)

進入職場後,Shubert一直戰戰兢兢努力地工作,
他一直以作為 趙 老師的學生為榮,因此他希望有一天老師也會以他為榮,
我知道老師會的,而且應該是現在就已經以他為榮了……

去年中,師丈因為骨質疏鬆進院開刀,老師怕大家擔心刻意避開與外界的連繫,

當時Shubert真的是非常擔心.....
目前雖然還是需要很多的照顧,
但總是稍稍地穩定下來了,
不過看到趙老師因為要照顧師丈而瘦了十多公斤的模樣,真的很捨不得……


            ~老師! 您不能再瘦了,不然我不敢跟您一起照相了啦!~~

馬上就要過農曆年了,趙老師應該就是跟師丈兩人在新竹過年吧
……
我跟Shubert已經說好,年節期間要到新竹去看看老師和師丈,希望老師會開心

我知道在Shubert的心裏一直想跟老師說"老師我愛您…”


[後記]
 --- 轉換心情用---
Julie對Shubert老師寄來的賀卡很好奇,跟Shubert說:"給我看,我來讀一下.."
Shubert說:"妳不要讀啦! 不然我可能會掉眼淚耶.."
可是禁不住Julie的要求,只好交給她了,
本來以為感性的時刻就要來了,結果聽了之後大家忍不住笑了起來...
因為Julie看不太懂老師的字,所以唸得哩哩啦啦,
你家想轉換氣氛嗎? 找我家Juli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