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10月底的日本行,如果不是日本朋友的安排與幫忙,我獨自一人是很難順利完成出差任務的...雖然號稱是自己出國,不過嚴格說起來除了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是自己一個人行動以外,其餘幾天都有朋友的陪伴,旅行起來自然是很輕鬆愉快...
在日本過了六天愉快的日子之後,10/30準備從大阪搭機回台,雖然當天是下午一點多的班機,不過因為擔心自己搭車會出狀況,於是早早就跟要搭早上班機的朋友一起到關西機場去,一下子多出三個多小時,逛得我的腳都酸了起來,可能是我真的在商店區逛了太多趟了,連辦信用卡的小姐也一直過來推銷....
 

這次在check in時,我還是一樣問了小姐"有沒有靠近安全門(emergency seat)的位置?",小姐說:"今天班機很滿,沒有了~",於是拿了我的登機證等待登機,座位"19B"對我來說沒什麼感覺...


上了飛機,我一如過往地準備往入口處右方去找我的座位,結果服務小姐跟我說:"19B要往左走喔...",正覺得納悶時,就被眼前寬廣的座位嚇了一跳....
這位子怎麼這麼大呀~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商務艙,可是我買的機票是經濟艙啊,
該不會是航空公司自動幫我升等了吧....
從這些笨笨的問題看來就知道我只搭過經濟艙的機位,所以對其他艙等的機位完全不清楚,只是站在自己的座位前,滿腦子的疑問還是掩不住內心的喜悅,心裏想著難不成這是我這次日本行的第四個驚喜,只是在這樣的驚喜之後所接著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的"窘"狀...


因為沒坐過這麼寬敞的座位,我像個鄉巴佬一樣也想試試座位的升降,這裏的座位升降是採觸控式的控制,只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總是無法自如地控制座位的高度,一下子全部降下成了斜躺的姿勢,再按一次,座位就又回到原來挺直的樣子了,隔壁的年輕小姐看我很忙的樣子,問說:"有問題嗎??"我連忙說:"沒事..沒事.."


這裏的乘客都有自己專屬的電視,收納在座位扶手的空間裏,
可是我試了半天就是沒辦法把電視拿出來,只好請隔壁的小姐幫忙,
看她一副熟練的樣子感覺是這類艙等的常客,相對於她,我真是太土了....
 

電視在隔壁小姐的幫忙下拿了出來後,沒想到使用起電視的按鈕卻又是一整個不順,只好再請小姐幫忙才找到電影"暮光之城"頻道...


正準備好好欣賞電影時,卻又發現我忘了拿耳機...因為這時餐點已經擺放在小餐桌上了,不方便站起來,本想直接伸手拿耳機就好,只是座位離得太遠怎麼都構不到,只好再麻煩隔壁的小姐先幫我拿著餐點,收起餐桌後站起來才拿到耳機,這時我有種"原來座位空間太大有時也不太好呢~"的感覺,不過跟舒適比起來,這點不方便還是可以忍受的啦...


這裏的餐點並不特別,不過我點的魚肉料理,味道還不錯...
 

我最喜歡這沙拉,冰涼可口~
 

你們也許會想說我這樣一直麻煩鄰座的小姐會不會讓人家覺得有點煩,不過完全不會,相反地我們還聊得很投機...
從談話中我知道她這次隻身到日本是去她男朋友家拜訪,她跟她男朋友是在加拿大唸書時認識的,最近她剛好辭掉工作打算到澳洲打工遊學一年,因此利用這段空檔去男朋友家看看...
有趣的是她男朋友不會說中文,而她不會說日語,所以兩個人都用英文溝通,更妙的是她男朋友的父母則是連英文都不會,所以她們之間沒有任何共通的語言可以交談.....
我好奇地問她:"那妳這九天是怎麼跟妳男朋友的父母相處的呢?"
她笑說:"就是用筆跟身體語言啊...我們甚至還可以交換對文化與藝術的看法呢..."

從她的話語中可以看出她這趟日本行收獲滿滿,言語不通根本沒有造成她們溝通上的問題,也就是說只要敢問、敢說、敢表達,不管用怎樣的溝通方式一定都可以達到自己的目的的,
聽著這年輕女孩的際遇,我在心裏這樣告訴自己:"下次再有自己出國的機會,不要那麼擔心了~要很勇敢地像Anny跟我說的一樣,大聲說"我可以"..."
  

至於這機位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是因為當初旅行社幫我訂的機位艙等就是這樣,還是航空公司自動幫我升等了,我不想也沒去查證,反正錢已經付了,就當做是這趟日本行的意外禮物吧~ 
我這樣想著,心情也分外愉快起來,日子就是應該這樣過的,不是嗎??? 就讓生活中小小的確幸愉悅自己的心境,突然
我發現窗外的陽光已經溫暖了連日來冰冷的溫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