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對於跳蚤市場義賣這檔子事只停留在捐出二手物品或是到現場參與選購的階段,這次因為上了嘉義社區大學"形象UP學"的課程,施沛潔老師希望推廣"不僅外在美,內在更要美"這樣的概念,因此規劃在成果發表會當天也能舉辦二手衣義賣,到時再將義賣所得捐給公益團體,讓他們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幫助更多的人,班上同學都很認同這樣的理念,因此也願意投入心力為這次的義賣活動努力....

對施沛潔老師來說,二手衣義賣活動已經舉辦過四屆了,因此對於相關作業都很熟悉,要成功舉辦二手衣義賣活動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募集到足量而且品質不錯的二手衣物,班上同學除了把家中不合穿的衣物捐了出來以外,也將消息散佈出去,廣泛地向各界募集,像我大嫂及好朋友sherry也都熱情贊助,為這活動出了不少力...
在大家積極推廣及媒體的協助刊登下,很多熱心人士紛紛將二手衣物送了過來,一袋又一袋的衣物把老師的工作室擠得滿滿的...
 

1/3(一)這天我們第一次到老師的工作室,幫忙把這些二手衣物依照品質好壞區分成每件二百元、的一百元、五十元及二件五十元等不同等級,方便後續標價作業進行...在做衣服分類的同時,我們也要對衣服進行篩選,把一些不適合義賣的衣物篩選出來,像這天同學正在進行衣服的分類時,看到兩件用塑膠袋包裝的衣服,看起來應該是全新的,不過打開一看是兩件壽衣,也許捐衣人心想是新的應該無所謂,可是擔心有人會忌諱所以還是把它排除在外...


因為募集的衣物數量很多,必須在衣服上先一一標價,這樣在義賣時才不會混亂,而我就負責將同學已經先區分好的衣物訂上價牌...
這就是服裝業常用的打標機,剛開始我根本不知道怎麼使用,在試了好一下子之後才順手起來...
 

除了協助整理衣物,我因為負責班上的拍照工作,所以連帶地也幫忙製作海報..
其實當初會想都沒想就接下這工作,是因為想說家裏有Anny這個大靠山,到時找她就可搞定,只是不巧的是Anny跟Julie都剛巧遇上了期末考,所以我只能自立自強試著自己完成了...
剛看到我的初稿時,Anny一直覺得我做的海報太像在發表論文了,談不上美感,在她給了很多建議之後才勉強完成,即使是這樣,Anny還是覺得不夠好,害我直說:"可以了啦~就別太嚴格了吧..."


義賣活動除了要募衣&整理衣物外,還要準備吊衣桿及衣架,另外老師也添購了裝衣袋、麥克風及喇叭等在義賣時所必須使用的物品...整個活動所要做的工作很多也很瑣碎,幸好老師成立的"UP家族"成員都來幫忙才讓事情進行得很順利...
到了義賣當天(1/16),早上六點多我就頂著寒風趕往文化中心,因為時間還早,只有空蕩蕩的舞台....

 

七點多,義工用貨車送來一袋又一袋已經整理妥當的二手衣物,我們也趕緊組裝掛衣桿好讓衣服上架... 

要義賣的衣服一直持續不斷地送了過來,我們都還來不及整理,就已經有早到的民眾等著要來尋寶...
 

因為我們已經事先在二手衣標上了價格,所以想買的人可以一目了然...
這位小姐的氣質很好,她一件一件地挑選著...
 

這次募到的衣服多達三千多件,雖然已經準備了七、八個掛衣桿,還是沒辦法讓衣物全部上架,只好把衣服堆在草地上供人選購,好玩的是民眾似乎對堆在地上的衣服更感興趣,可能這樣會讓人有搶便宜的感覺吧...


選購二手衣不只是女生的權利,也有男性民眾共同來參與...


這位先生從一開始義賣就來到現場,後來乾脆坐進衣服堆中,一件一件地挑選著,他跟另外一位女性選購了好幾袋衣服...


這次義賣的物品除了衣服還有鞋子跟包包,吸引不少民眾購買...


為了幫義賣衝人氣,施沛潔老師也規劃了時尚走秀表演,所以義賣活動才剛進行,我們就必須先離開為接下來的走秀表演進行彩妝,而義賣現場就交由UP家族的義工來幫忙...
這次的走秀表演,老師請來"快樂髮型"(嘉義興業店)的設計師義務幫我們做頭髮,而南方服飾則免費提供走秀所需要的衣服...


花了一個多小時把大家打扮好後,"快樂髮型"的店長夫人幫大家拍照,也算是留個記錄...
 

因為我也參加了走秀,所以沒辦法在真正表演時幫同學拍照,於是利用還在室內準備時先拍一下,只可惜光線不太好,我拍得不夠清楚,不過還是看得出來她們蠻美的...
 

這是班上最會擺Pose的同學,她有個非常體貼的老公,不論是外拍或是這次的義賣活動,她老公都陪在身邊也不忘隨時按下快門...
   

有人說"生意仔難生",如何招攬民眾來購買物品是需要天份的,這個UP家族的義工很有經驗,拿著麥克風不停地促銷著,看她認真的模樣連我都忍不住在一旁欣賞...
 

為了吸引顧客,這位UP家族的義工當場套起要義賣的衣物,示範著如何搭配...


到了十二點多,雖然已經接近活動的尾聲了,在草地的一角,我的同學們還是賣力地推銷著,也不時地降價促銷起來...
 

經過一個上午的努力,這次二手衣義賣共賣出了一萬多元,扣除基本花費及捐給社區大學二千元,當天老師就將結餘的一萬一千元捐給世界展望會...那天大家一面在收東西時一面說著,如果義賣的時間可以更長些,應該會有更好的成績....

等大家把所有東西打包好已經下午二點多了,雖然還沒吃中飯可是沒有人因為餓而離開,我想是因為那種可以幫助別人的喜悅克制了身體的饑餓感吧,
從大家在照片中的笑容可以知道每個人都很開心有機會參與這樣的活動,當然我們也謝謝每一個共同參與的人,相信我們都因此變得更美了,因為有愛的人最美~


當天也是社區大學的成果發表會,為了招生,各攤位都竭盡所能地吸引民眾的目光...
書法班的老師當場揮毫寫春聯,很多人都在現場排隊等著領取...
 

這位民眾正在享受美髮的體驗,看到我拿相機,主動擺出"YA"的手勢....
 

想來體驗指甲彩繪嗎??現場免費服務喔...
 

台上的爵士舞表演,不管是音樂或是舞者的笑容都給人很快樂的感覺...
 

爵士舞表演中唯一的男性舞者...


這天的溫度非常低,要為這些穿得少到不能再少的拉丁舞者拍拍手...
 

為了吸引人氣,社大協會理事會還提供了十部腳踏車供民眾摸彩,當唸出中獎號碼時,大家都忍不住轉過頭去看是那一個幸運兒中獎了...幸運的是這次來幫忙的UP家族義工也有人中了獎,應該算是好心有好報吧....


下午Anny的同學還要到家裏來討論功課,於是我趕緊回家去,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義賣時的點滴還在腦海中重覆地播放著,我想
也許外在的美貌可能有所限制而無法改變,但如果能真心地關懷別人,幫幫別人,那從心中所散發出來的美感一定會讓人覺得優雅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