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堆的帳單文件中,看到一封小心翼翼把封口黏得超緊的來信,
心裏正納悶著:"是誰寄來的啊?”
打開一看,兩張大大的幸福支票掉了出來,還有一封感謝函和一張溫馨的書籤,
再仔細一看,原來是同事寄來慈濟基金會的捐款收據,
因為捐款已經是去年初的事了,所以完全沒有預期…

 
我發現這次的收據跟往年有著很大的差異,
以前只是在一張粉紅色的紙上印著捐款明細,
可是這次的收據卻像是一張支票,像是一張可以兌換幸福的支票,
很有質感,也讓人覺得很溫馨,我實在忍不住地看了又看…
真沒想到一點點的小錢可以換來滿滿的溫暖~~

很久以前對慈濟基金會的印象總是從電視媒體所獲得,
當時只知道那是個動員力很強的團體,有災難的地方就看得見慈濟的義工,
雖然也是偶而捐款,但是並沒有很直接的親身體驗。
直到Shubert家受到九二一地震的重創,
在那段沒水沒電的日子裏,
我們所收到的第一份救難物資就是來自慈濟義工所送來的中秋月餅時,
我就可以深深地體會為何這個團體可以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
我和Shubert永遠都會記得從義工手中收到那份月餅的情景,
我們當時的心中滿是感謝與感動,
也可以深刻地體會到為何那些遭逢遽變的受難者會像家人一般地抱著義工痛哭,
因為在他們身上所帶來的是溫暖與支持…

公司裏有些同事都是慈濟基金會的義工,
都會義務地幫忙大家把捐款代為送到基金會去,
這次收到的這封信就是同事傑和他太太寄來的,
從信的內容可以看到出來他們也很盡心地在付出,
另外還附上小書籤,可以讓我在看書時也提醒自己要多愛別人一點…
(好啦~算你厲害,今年就多捐一點點囉…)

[後記]
昨天才跟Shubert提到又到了歲末年初,該是捐款的時候了,
沒想到今天下班,Shuber就跟我說他已經把事情辦好了,
(真是好快的辦事效率..)
而且還知道我的想法真的多捐了一點點耶...
想到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又可以體驗收到幸福支票的滋味,不禁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