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假過得很悠閒,沒有很多吵雜的客人,不用洗很多的碗筷,
也沒有到處出去玩,但是卻覺得幸福~~
------------------------------------------------------------------------
今年除夕當晚因為Shubert要值安管,沒辦法回台中一起守歲,
因此在取得公公的同意後,我們只在除夕當天趕回家裏拜拜,
一起吃頓飯,就趕緊衝回嘉義,
回到嘉義,Shubert去值班,我就帶著女兒去台南哥哥家…
之前因為有點擔心是不是有些什麼女兒只能在大年初二回娘家之類的習俗,
所以本來當天我是想待在嘉義的,可是Shubert說過年就是應該跟家人在一起,
建議我到台南去...
再加上嫂子也特別打電話要我除夕就住在家裏,不要趕來趕去的,
所以我也就不管什麼習俗,直接就賴在哥哥家享受一下當女兒和妹妹的感覺了…

這是我結婚之後第一次在除夕跟媽媽和哥嫂們一起守歲,
其實大家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只是一起吃團圓飯,聊聊彼此的生活,
哥哥們偶而會糗糗Julie,開開Anny的玩笑,我也會問問姪子和姪女未來的規劃,
就是這樣很平常地說著話,可是卻覺得溫暖…
當天晚上,大家在發紅包給孩子時,大哥突然說:"這個紅包給妳!”
我驚訝地問道:"給我?", 
大哥說:"對啊…給妳"
當時我真的是紅包拿在手裏,暖在心裏~~

大哥比我大四歲,我在唸大學時,他也正在同一間學校唸研究所,
我還記得他曾經跟我媽抱怨,說他從學校回家都只敢搭平快車,
可是我卻一定是搭對號車,而且還每個星期回家,真的是很奢侈…
雖然話是這麼說,可是他還是疼我,因為他都會把兼家教賺來的錢,塞一些給我當零用錢…
知道嗎...有人疼,有人寵的感覺真好…
------------------------------------------------------------------------
年假期間,女兒想睡到自然醒,
可是我跟Shubert都捨不得浪費這大好的時光,
因此我們兩個人就自己騎著腳踏車到處逛…
這天,我們想去蘭潭走走,於是就往大雅路騎去,
去過大雅路的人就會知道,這條路的坡度很陡,
沒有三兩三的人是絕對騎不上去的,
而我就是那個沒有三兩三的人…
才剛騎過嘉義高中那個路段不久,我就沒力氣再踩上去了,
只好跳下車來推著車用走的,
我一面走還一面跟 Shubert說:"這怎麼可能騎得上去嘛...”
就在這時,旁邊馬上就有幾個騎手超越了我們,看得我們當場笑了出來…
(唉~技不如人要認啦…)
雖然很累可是還是要努力啦…
因為我們說好要去巴塔爵歐洲鄉村料理餐廳吃早餐....
沒騎上去怎麼吃得到咧…呵~~

這家餐聽並不是新的餐廳,不過因為它是從今年開始才在假日供應早餐,
因此當天我們就去嚐嚐看…


                       ~~ 乾淨明亮的餐廳內部 ~~

 
                   ~~ 味道很棒的蔬菜湯 ~~
 
 
                     ~~ Shubert點的蘑菇蛋捲早餐 ~~


              ~~我點的英式早餐─薯餅、火腿、沙拉、煎蛋 ~~

 
                  ~~ 熱咖啡可以免費續杯 ~~

當天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微微的陽光灑了進來,
美味的食物加上恬靜的環境,在這裏吃早餐的感覺棒極了~~
這樣的餐點每份150+10%,應該算還好吧...

補充完元氣,我們又再上路繞蘭潭一周,
早上的蘭潭有很多人前來運動,
加上去年開始,嘉義市政府
積極推動週日上午蘭潭無車日活動,
可以看見很多父母騎著大車,帶著孩子騎著小車,悠遊在環潭道路上,
很有親子同樂的喜悅~~

 
                       ~~ 蘭潭風光 ~~

朋友跟我說,夫妻可以在假日一起去騎車,一起去吃早餐,
一起去看風景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也這麼覺得~
你呢??
有沒有偶而停下腳步,跟家人或是好朋友慢慢地、悠閒地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光…
因為很多時候,時間過了就是過了,是不會再回來的…
有時日子雖然平淡,可是還是可以有滿滿的幸福~~


[後記]
這些照片都是朋友再幫我e回來的遺失檔案,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