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對於自己身為女兒身總會有很多的不平之鳴,
總覺得
為什麼女生就要忍受很多生理上的不方便,
為什麼女生就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不能隨意地大聲談笑,
為什麼女生就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回家,不能跟同學玩到盡興....
還記得那時自己常在心底暗自地許著願說"我下輩子一定要當男生..."

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才慢慢地發現其實當女生有時候是可以擁有很多特權的,
因為是女生所以可以打扮得花枝招展而不會讓人覺得怪異,
因為是女生所以需要花勞力的事總會有人幫妳代勞,
因為是女生所以父母給的多是寵愛而不是責任,
連在大學時,當班上的前三名都由女生包辦時,男同學還會笑說:
"那是因為女生都不用出去追女朋友,所以比較有空唸書啦..."

等到出了社會,來到這個以男性為主的工作環境,更充份地感受到當女生的好處,
只要妳做的事比一般女生會的多一點點,很多人就會覺得妳這個女生真棒,
而這些事對很多男生來說卻可能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跟男同事一起爬上高塔,正在塔旁的平台進行檢查工作時,
剛好遇上現場的高層主管來視察,日後在有這位主管出現的公眾場合中總會聽到他不停地稱讚我的敬業,其實我只能算是跑龍套的小咖而已....
另外也因為公司裏的男生人數比女生多得多,所以我常做的糗事是有人跟我打招呼說"X博士~妳來啦..",而我卻只能傻笑地跟他說:"是啊~你好...",等他走了我再趕緊問一下隔壁的同事說"他是誰啊?"...
不然就是同事出差回來後跟說我說:"今天我遇到XXX,他說他認識妳耶..",而我卻對那個人完全沒有印象....
因為類似這樣的事已經發生過太多次了,所以在公司內再遇上時並不覺得驚訝,
只是我沒想到這次到日本出差竟也遇上了類似的窘狀.....

10/25晚上,原訂10/27前去參訪的公司主管Ku因為當天要到外地出差無法跟我見面,因此約我在研討會後見個面吃頓飯...
那天在新宿華盛頓飯店樓上遇到這主管時,他劈頭就問:"Do you remember me??"
當時我心一驚:"慘了~我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雖然竭盡所能地回想卻還是找不到任何的線索,雖然糗卻還是要面對,我只好尷尬地傻笑著說:
"I am very sorry~ I am too old to remember you. That's why you are a leader and I am an engineer only."
聽了之後,他哈哈大笑...再說:
"I went to your office several years ago and you treated me a big meal."
知道我當時的想法嗎??
"人還是要多做點好事,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
那天我們用了一頓非常愉快的晚餐...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才隔幾天,當那晚品嚐料理的好滋味都還沒完全退去時,類似的狀況又再度發生....
在10/28另一家公司的參訪行程中,才剛見到部門主管Fu,我連問候的笑容都還沒收起,就聽到"Do you remember me?"的問題再度在我耳邊響起,糗的是我還是不記得,
不過有了上次的經驗以後,這次我的應答就順暢多了,當然尷尬也在哈哈大笑中化解開來....
聊了之後才知道,在幾年前一次共同進行的現場試驗當中,他曾經跟他的同事一起來過台灣,只是因為他是主管並沒有跟我們一起工作,彼此相處的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這也就難怪我這大腦袋會不記得了...
還好主管Fu不介意我的迷糊,也約定下次再來台灣時會來找我,我笑著跟他說:"I am very sure I will remember you when you come to Taiwan."

雖然我糊塗到連要拜訪的對象都記不得曾經見過面,不過我還是品嚐到了美味的好料理.....
10/25這天用餐的地點是新宿華盛頓飯店樓上的日本料理店,第一道先上的是新鮮美味的生魚片...
 

一小份的饅魚飯跟蒸蛋...
 

炸蝦跟花枝丸
 

當天兩個日本朋友還為應該從那個角度拍這烤魚討論了半天,真是可愛~
 

精緻裝飾的容器
 

盒子裏裝的是拉麵,沾著配料及醬汁一起吃,味美又香Q
朋友小羅說:"妳吃麵時要出聲喔..",為了這建議,我吃得有點辛苦....
  

小羅點的是湯飯,看起來不錯~
 

這水果送上桌時,日本朋友Ku看我沒動相機,問說:"You don't want to take the picture because it is not so specical?",其實他不知道是我已經想吃了啦...
 

10/28那天結束了拜訪的行程後,日本朋友Fu帶我們到他公司附近離大阪車站不遠的一家小飯館用餐


店內裝潢很簡單,可是小小的空間裏卻也坐滿了客人...


先送上來的是炸蝦,因為已經炸得很酥,所以可以連殼一起吞下
 

很有日本味的紙摺筷套
 

日本朋友他們喝了些酒,而我只喝紅茶


這盤生魚片還放了蝦及海膽,旁邊紫色的是"哇沙米"的花,用手摘下放進醬油中,吃生魚片時一併沾食,會有特殊的香味...
 

小羅猜測這炸魚片是白帶魚,而我則是完全吃不出來...
不過這道菜讓我有點訝異,一向注重養生的日本人怎麼會吃得這麼鹹...
 

一大盤烤魚,肉很嫩,忍不住多夾了幾口...
 

以檸檬片、筍子、毛豆做為烤魚的配料
 

我最愛的螃蟹登場了,螃蟹肉味道很鮮美,而旁邊的小黃瓜靠的是刀工,切成薄片後的口感清脆好吃...
 

第一次使用吃螃蟹的小叉子,真是方便極了...
 

包有鮪魚的壽司,只是份量有點多,沒吃完,真是可惜了....
 

裝飾得美麗的食物,光看就覺得開心...
 

這是松茸湯,味道非常鮮美,如果不是小羅提起,我還沒注意到它是高級的食材....


這樣的料理你(妳)喜歡嗎??我可是很滿意呢.....
當然更感謝Ku跟Fu他們對我這超"強"記憶力的貼心體諒....

前陣子Anny要參加班級旅遊時剛好遇上生理期,
她滿臉不開心地跟我說:"媽~我覺得當女生好麻煩喔~"
看到她的樣子,我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
那天我笑著跟她說:"以後妳就會慢慢感受到當女生的好處了..."
今天我再想想,那時應該要再跟Anny說:
"記得嘴巴要甜一點,笑容要多一點,姿態要低一點,就會體驗到當女生很多的優惠了"
喔~對了~
也許還應該建議她要先想想
當人家問妳:"Do you remember me?"時,該怎麼回答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