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Shubert上次收到老師的卡片後,就一直很想再去新竹看看趙老師和夏老師,
因此我在過年前就主動約了shubert的學長和學弟,
說好一起在小年夜當天去看老師,
從老師電話中的聲音可以聽得出來,老師很開心~~ 

當天我們一大早就出門,大約九點鐘到達清大,
才剛停好車就看到趙老師散步回來,
於是跟著老師上樓,一進門就看到夏老師坐在輪椅上~~ 
聽了趙老師的說明,我們才知道夏老師在去年的十一月底又再開了一次刀,
這次的手術雖然很成功,但是因為上個醫師的疏忽,在去年三月的開刀過程中,未能及時處理神經壓迫的問題,以致夏老師目前下半身失去知覺… 
老師是個敦厚的人,她不願意去責難醫生的過失,只是很努力地讀著書查查資料,希望可以對夏老師的病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趙老師談起夏老師的健康狀況時,她跟我們說:"過去因為工作忙一直沒有好好地照顧夏老師,現在我要好好地陪著他…"
聽老師這麼說,我和Shubert都覺得好心疼~~ 

在跟老師談話的過程中,
我們知道老師的弟弟是個非常孝順也是非常重視姐弟情誼的人,
老師的母親已經過世多年,但是直到現在她的弟弟還是每天祭拜他的父母…
老師的弟弟是個事業非常成功而工作相當忙碌的專業經理人,
但是他還是每天打電話來問候姐姐和姐夫,因為知道姐姐和姐夫沒辦法出門,
所以今年特別來新竹過年,他與趙老師之間的姐弟情誼真是令人感動…
我覺得很榮幸這次來新竹可以跟他碰面,
尤其開心可以讓女兒看看一個事業成功的人是怎樣努力地在關心他的家人~~ 

夏老師因為出入不方便,沒參加我們中午的聚餐,
而趙老師則因為考慮到小孩子的喜好,因此帶我們到加州風洋食館「SKYLARK」用餐。 
SKYLARK餐廳(http://www.sky-lark.com.tw/html/page04.htm)在北台灣有18家的分店,餐廳的用餐空間寬敞,價格也不算太貴, 
趁著餐點還沒上來,我們就先來張合照…
 
           (看我這次很聰明吧! 躲到最後面,免得把鏡頭撐爆…) 

當天我們點的都是比佛利套餐,除了主菜、麵包、飲料和湯,還多了前菜和甜點, Shubert大概在這些日子已經被我整得很習慣了,
所以當天只要餐點一上來,就會主動地會幫我說:"等一下,要先拍照…",
弄得老師、學長和學弟哭笑不得,
老師還說:"我想妳的部落格應該會很漂亮吧..."
聽到這話後我就低調多了,
因為我怕煩了別人半天,結果照片還是沒拍好,那豈不就糗大了…
呵~~
 

 

吃完飯我們又到學弟Dr.Yan家走走,
學弟的小兒子今年才小四,可是說話靈活的樣子好可愛,
Julie因為玩牌輸了23下的伏地挺身,心裏覺得很嘔耶…
不過孩子就是孩子,可以在一起玩還是很快樂的...

 
      (學弟的大兒子因為幫我們拍照所以沒入鏡,他是個帥帥的國三生)

這次來新竹彷彿要把所有該做的事一次都做完一樣,
下午我們又趕著去看我的指導教授葉老師~~
上次看到師母因為有巴金森症狀以致行動有點不方便,
可是這次再見面時,發現師母的情況已經好了很多,
除了左手還有點微微地顫抖外,已經看不太出來有什麼異狀了耶...
至於我的老師雖然已經68歲了,可是跟過去的樣子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身材還是一樣好,身手還是一樣矯健,笑容還是一樣開朗,
唯一跟過去有點不一樣的地方是...
在師母講話的同時,老師會摸摸她的肩膀,微笑地看著她,
可以感受到老師與師母之間互相依賴的感情...

聽著老師說起在美國APPLE公司任職的大兒子,是怎樣擔負著產品開發的重任,
看著老師驕傲地展示著小兒子幫他們裝設的高畫質電視,談著他為自己開設的電腦公司努力的情形,我知道老師和師母現在是很幸福的~~

大概因為一直擔心耽擱到老師和師母要回基隆丈母娘家的時間,
我竟然忘了跟老師和師母照相,
還好我很快就會再來,
因為老師已經跟我約好下次要好好地吃頓飯聊個夠呢!


[後記] 
這次的聚餐原來說好是我們要請客的,
結果學妹(學弟的太太)搶著說要盡地主之宜,還說下次再由我們來出錢,
我笑著說:"那我下次不來了啦...."
學弟連忙接著說:"妳們怎麼可以不來,下次就要換妳們付錢了耶..."
我們大笑了起來....

其實我知道下次一定要很快就再來的,
因為我和Shubert都可以深深地感受到老師看到我們的喜悅,
雖然趙老師幫我們付了住房費,雖然葉老師和師母還包了紅包給我家的大小孩,
可是我們知道老師們都很歡迎我們有空就去吵吵他們的,
老師,我們很快就會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