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7日北部的同事難得到嘉義來,
於是找了幾個好朋友一起聚餐,
因為想有個地方好好地聊聊,
就將聚餐的地方選在真北平餐廳...
其實我們很喜歡外地的同事來,
因為這樣我們就有很好的藉口可以聚餐....

1.真北平餐廳外觀
 

2.以燈籠裝飾出古色古香的氣氛...
 

3.當天可能因為不是假日,客人都在包廂中用餐...
 

4.包廂外的吊燈...
 

5.真北平餐廳最有賣點的應該算是長嘴茶壺加水的功夫吧..
每次服務生要來加水時,我都會屏住呼吸並且把身體往後縮,
因為很擔心熱水會燙到我,
雖然這樣好像有點不給人家面子,不過沒辦法,還是會怕...
那天問了那服務生,你這功夫要練多久啊??
他說:"三個月",看來這也是不容易養成的呢....
 

6.這道啤酒鴨是店裏的招牌菜,啤酒鴨肉湯配上河粉,
味道棒極了,每個吃過的客人都會讚不絕口..
湯喝完了,店家還會貼心地幫忙加湯....
 

7.北平烤鴨的肉很嫩,好吃...


8.第一次吃到木瓜排骨的料理,味道很棒,
據說木瓜酵素可以讓肉更容易煮軟...

9.這也是店裏的特色餐點-石頭蝦
在桌前將新鮮的蝦子倒入已加熱的石頭中,
再利用石頭的熱度將蝦子燙熟,吃起來很甜..


10.這道肉羹料多實在...
 

11.老板額外送了這道花生豆腐,shubert一直說好吃...
 

12.清蒸鱈魚作法簡單,多吃魚據說會變聰明,
只是對我們這些已經有年紀的人來說還有用嗎??


13.蔥油餅及銀絲捲,銀絲捲可以沾煉乳吃...
 

14.這道也是老板送的地瓜拔絲,
地瓜外沾有麥芽,先泡一下冰水可以讓麥芽變脆,
不過如果吃得太慢,麥芽會把地瓜都黏在一起,
那就不太好夾了....


15.這是北部來的同事,
在十多年前他就很勇敢地讓我們將研究所得到的成果直接在現場試驗,非常感謝他當年的支持...


16.她是Shubert的同事,溫柔又很能幹,
shubert說他很欣賞她做事穩紮穩打的態度...
她到現場工作時也不輸男生,很多男同事都很佩服她呢...


17.年輕的帥哥Wu也是Shubert的同事,到公司只有3年,
雖然只是擔任技術員的工作,不過最近要到大陸發表論文,
這在公司內算是很大的異數...
Shubert很用心地訓練他,而他自己也很努力,
雖然是電機的背景,但是做起化學化工的工作也毫不遜色,
只能用個"讚"字來形容...


18.Lu博士也是Shubert的同事,台大化工的高材生,微積分能力很強,Shubert有時都還要跟他請教呢...


19.我的同事每次都說自己很帥,有女生在,找他就行了..
我們總愛開他玩笑說他已經老了,
我還調皮地想照出他臉上的皺紋,
不過他真的很善體人意,難怪女生都喜歡他...


20.這也是我的同事,
不是因為他不帥所以我故意照不清楚喔,
是因為我太想吃西瓜了啊...

[後記]

昨天Shubert從大陸打電話回來
他說同事Lu & Wu兩個人的簡報講得好棒,
把大陸的演講者都比下去了呢...
我聽了覺得很開心,
因為我也在他們預講時提供了不少意見呢...


真北平餐廳
地 址:嘉義市吳鳳南路405號 
電 話:(05)2286659 
傳 真:(05)2256159
網 址:http://hipage.hinet.net/chenpei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