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到新竹參加葉老師的七十歲壽宴,
也跟學弟一家人一起去看看趙老師....
跟趙老師聊天的過程,可以知道她現在過得很好,
開始學習放慢自己的腳步,試著去聽聽也看看周遭的人過活的方式,
老師說以前太專注於學術研究,日子過得很緊張,做什麼事都是快~快~快~,
可是現在做什麼事都要慢一點,用心地去體會生活的律動....

在跟老師聊天的過程中,老師提到了她自己的一個小故事,
"我五歲時就唸小學一年級,因為很喜歡唸書,一不小心就唸了第一名,學校因此給了我獎品,
媽媽看到我拿回家的獎品時以為是我拿了人家的東西,還帶我把獎品送回去,
到了學校老師才跟媽媽說,因為她書唸得很好,那是送給她的禮物...
從那次以後,我就不喜歡人家給我獎品了..."
我想這樣的記憶才讓老師做什麼事只求用心而不在意別人是不是給予獎賞吧...
老師總是說自己笨笨的,所以做什麼事都要很努力,
其實在我們看來,老師是既聰明又努力,不然怎會得獎連連,
去年11月還剛獲得東海大學傑出校友的殊榮呢....

老師最近在讀日本作家曾野綾子的一本書"晚年的美學", 她說這本書給了她很多不同的感受...
曾野綾子認為:「防止老人癡呆最好的方法是:自己購物、親自做料理。尤其做菜是一種購買食材、記價格、手指運動、盤算優先順序、還要記冰箱裡有什麼食物的複雜頭腦訓練。」

看著老師說著她如何規劃採買及煮食的過程,我忍不住笑了,
認真的程度一如往年做研究時一般....
老師一直說下次要來要早點說,要親自煮飯給我們吃,
Shubert跟學弟兩個人一直說,
"
不要不要~我們只想要多一點時間可以跟老師多聊聊
..."
我想老師也是想藉由親手做餐點把那份對我們的關愛展現出來吧
....
不過雖然老師沒親自煮飯,可是到外面餐廳吃飯的錢也還是老師付的
,
讓我們這些做學生的還真是不好意思耶
....


1.
新竹弄堂餐廳

名片上寫著"品饌上海 料理時尚"


2.店家用玻璃裝飾出泡泡一般的夢幻

3.因為這餐廳生意很好,訂位只保留十分鐘,所以我們五點半就早早到達了,
老師很好玩,直說:"快趁客人還沒來時趕快拍
..."
這時的天空剛好呈現了魔術光線.....


4.老板開了很多家餐廳,除了這家店,還開了新橋燒肉屋、新橋食堂...

5.雖然是接近晚餐時間才臨時訂位,老板還是給了我們房間,
讓我們可以儘情地享用美食也開心地聊天..


6.Shubert去停車,學弟還沒到,姐妹兩猛拍
只是兩人一般"高",大家如果有長高的訣竅快告訴我,女兒會很感激的....


7.Anny很愛照鏡子


8.Julie的手一直抓著耳朵,因為眼科醫生叮囑她每天要按壓一百下,希望可以控制近視惡化的情況


9.學弟家念小四的弟弟,很活潑很健談的孩子,以後一定是個很好的商業人才


10.入口即化的東坡肉



11.配著東坡肉的燒餅


12.東坡肉燒餅就是這樣配著吃,很美味耶...


13.老師一直要Shubert再吃一個,可是...
他實在是不能再多吃了耶.....

14.炸得酥脆的鱔魚裹上蜜汁,好吃~

15.餃子類的麵食是這家店的招牌菜,我們點了絲瓜湯包,還來不及拍就吃光了...
這是素菜餃,口味也是很棒....

16.芙蓉菠菜
學弟家的哥哥提醒大家還沒拍照所以還不能吃....
Julie超愛這道菜...


17.可口的菜肉飯,吃不完當然要打包...

18.又美又好吃的沙拉

19.說是青菜豆腐湯,可是光看顏色就知道燉了很久,是道不油膩的好湯...

20.學弟的太太(Anny拍攝)
有著一雙巧手把家裏打點得很美,孩子也教得很有規矩...


21.學弟跟他酷酷的兒子(Anny拍攝),每次去他家都是哥哥來開門...
學弟現在已經是執行長了,不過不好意思...你對我們來說永遠是學弟...


22.店家的生意太好,還有三、四桌的客人在等著,於是我們轉移陣地到學弟家繼續聊,大人聊天,孩子到休閒室打撞球,這畫面是弟弟在教Anny怎麼玩....
Anny後來跟我說:"還是弟弟比較熱心,會教我們怎麼打,他哥哥發現我不會打以後,只會拿顆球放在另一張桌子說妳就在這多練習..."
我跟Anny說:"沒辦法啊...誰教妳們是同年紀,總是會覺得尷尬吧...."


23.弟弟這姿勢很能唬人..

24.學弟家的高級單車
是Anny提醒我那牌子是Ferrari耶...不拍下來怎麼行...


25.奇美博物館的畫作,Anny很喜歡...

26.那天聊天時,桌上還點著蠟燭,很有fu....
我跟Shubert都超愛這張桌子...

27.學弟很引以為傲的玄觀一景,還好在回家前發現了....


28.最後還是要來張合照,算是做個記錄吧...
因為沒帶腳架,所以是由兩位都唸高一的Anny和酷哥哥來拍,
後來我選了酷哥哥拍的這張,Anny有點不服氣,
不過因此畫面中少了酷酷的哥哥,下次改進....
另外這次也沒幫老師拍好美美的照片,我再回家閉關練功去,下次再來....


新橋弄堂
住址:新竹市府後街3號
電話:03-5255958


[後記]

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再去新竹跟老師跟學弟一家人一起吃飯聊天,
女兒也玩得很開心,直說改天還要再去,
不過我是有點懷疑她們是被這次的美食所吸引吧.....
會的..我們會再來的,
會再來分享老師無關學術的生活體驗的....
老師~妳要自己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