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格友sorry 933跟我說可以到紅葉公園拍山櫻花後,心裏就一直掛記著...
Shubert因為有些事要處理,一直走不開,
本來想自己開車上去看看的,可是Shubert對我的開車技術很不放心,
尤其是路況不熟的山路....
好不容易Shubert挪出星期六(1/30)的時間,帶我跟Julie=一起到關仔嶺去...

1.接近關仔嶺處,沿途都可以看到這標誌...
 

2.在水火同源的景點處會看到這樣的果實,Shubert隨口就說是波羅蜜,
旁邊的店家連忙跟我們說:"這是臘腸樹..."
話才剛說完,一旁有對夫妻走下來看到這些果實,也說道:"波羅蜜耶..."
這次換我跟他們說:"不是波羅蜜,是臘腸樹..."
 

3.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名列台灣七景之一和台南縣八景之一,
算是關仔嶺風景區必看的景點。
在一旁的石牌上,分別寫著科學解說及傳說故事兩種說明....
如依自然定律,水火本不相容,然而此地地質構造特殊,崖壁冒出的潺潺泉水,因壓力變小,水中所含的甲烷氣體變成氣泡向上飄散,經點然後火焰永不熄滅,成為「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殊景觀。
用科學的觀點來看,會不會覺得太硬了,那就看看故事是怎麼說的...
相傳在遠古時代,有一隻火龍與一隻水虎因意見不合起爭執,想用打架決一勝負卻兩敗俱傷,最後火龍化為火,水虎化為泉,變成了如今水火同源的異象,鄉人更有噴火麒麟的地理風水之說。
 

4.從水火同源再往上走就來到了紅葉公園,那天天空本來陰陰的,
才剛下車要拍一下標示時,太陽就出來了,還幫忙把樹的影子印在牆上...
 

5.公園裏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關仔嶺風景區,
遠方的天空霧濛濛的,應該是山嵐吧....
 

6.欄杆上有片落下的楓葉...
 

7.早上九點多,公園裏的遊客不多,
朋友笑說關仔嶺是老人家喜歡去的地方,年輕人比較不喜歡...
ㄟ....誰老啊???
 

8.公園裏的小徑
 

9.走了一下才看到這棵長得有點歪斜的山櫻花...
 

10.雖然剛開始並不太確定是不是山櫻花,不過還是先拍再說...

11.因為技術不好,光在這裏就拍了十分鐘,
Shubert笑說:"這棵小樹妳也可以拍那麼久...."
 

12.
 

13.走到另一頭終於又看到幾棵山櫻花樹,
這裏的景觀跟陽明山滿滿的紅有很大的差異,
不過倒也有另一種味道...
 

14.從這頭就可以看到走道旁種的就是山櫻花....
 

15.既然這樣那就再拍幾張吧....


16.
 

17.下階梯時剛好遇到活潑的小女孩跑來跑去...
 

18.Julie看我拍得很開心,也說想要拍照..
我趕忙拿出傻瓜相機Nikon 5200給她,可是這孩子說:"我要大台的..."
拿給她時我還是要叮嚀一下:"小姐..妳可要小心拿喔..."
 

19.Julie幫爸爸拍了張很遠的背影.....
 

20.也讓Julie試著拍花...
 

21.讓Julie拍了好一下子後,我又再把發球權拿回手上了...
Julie喜歡坐在Shubert的腿上,Shubert直說:"小姐~妳很重耶..."
 

22.Julie因為近視正持續點散瞳劑治療中,只要有點光線,眼睛就會睜不開,
好不容易來到樹蔭下,Julie大叫:"媽媽~可以拍了..."
只是怎麼看起來還是瞇瞇眼啊....
 

23.Julie擺個姿勢讓我拍,我調了很久都拍不好,Julie說:"媽~很酸耶..."
我說:"這下子妳知道模特兒的辛苦了吧...."
不過我自己心裏在想,應該沒有人像我動作這麼慢的吧...
 

24.
 

25.在回來的路上看到有家野蕉園土雞城,用炮仗紅當圍籬,看起來很美...
 

26.從土雞城這頭看過去,可以發現有些山已經有崩塌的現象,
在往紅葉公園的路上也有一小段路有落石...
 

27.這也是在土雞城拍的,知道它叫什麼嗎??
植物達人Ingrid跟我說是"紅粉撲花"...還真的很像耶....



[後記]
那天在聊天時談到去年暑假到台東騎單車的事,
Anny抗議說:"你們怎麼只帶妹妹去,都沒帶我去??"
我說:"Anny~那時候妳正在英國遊學更逍遙耶..."
這次Anny又因為身體臨時不舒服沒跟著來,
所以特別做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