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收到朋友寄來的mail,祝我上班工作順心順利,
這應該是很開心的事吧.. 
是啊.. 
尤其在放了那麼長的年假後,要專心上班真的是需要很多祝福的...

進了辦公室,仔細地規劃了一下今天要做的實驗,
準備好需要的材料後又回到電腦前,想把流程印出來參考,
就在這時,看到電腦的字怎麼有點怪怪的,
心想可能是中毒了,因為之前上網時速度也都很慢耶..
好吧~~既然這樣,
那就先花點時間幫電腦做recovery的動作吧,
因為這工作已經做過很多次了,所以我想也不想地就動手作起來..
在完成recovery的動作後,我重新開機,
但發現電腦並沒有任何的改變,
我心想,應該是我漏了那個動作吧...
於是我又再度重作一次,結果電腦系統還是沒更新,
這時我就心想:"不妙了..一定是我那個部份弄錯了..."
懷著忐忒不安的心仔細地檢查各個硬碟...
慘了..原來我把系統檔案複製到我的外接式硬碟了啦..
我的資料檔全在那硬碟中耶...
當時,Amy電腦檔案全部不見時的陰影馬上印入我的腦海,
我也完蛋了啦...
唉~~早上的好心情一下子就變了調....

不過後來我靜下心來想想,好像我在無意中所做的一些保護措施,
讓損失不算太大...
因為在大年初二晚上閒閒沒事做,我幫資料做了備份,
加上這幾天都是年假,因此並沒有太多工作上的資料更新,
昨天雖然寫了份報告,不過因為已上傳到公司的資料庫系統,所以還可以再調回來,
仔細算算,這次遺失不見的檔案應該只剩下這幾天年假所拍的照片,
雖然還是心疼,不過應該算是很不錯的了...
更好玩的是,有些照片因為我已經先傳給朋友分享,所以也趕緊透過電話請朋友將檔案e回來給我...
這算不算是分散式管理的應用呢...
所以啊..
以後如果有拍好的照片或資料值得跟他人分享的,就大方地傳出去吧...
因為改天說不定會需要他的那一份檔案來幫你重建資料耶...
(呵~~感覺像是把硬碟寄放在別人家...)


[後記]
下班回去告訴Anny,我的照片檔案被毀了的事,
只見她笑著對Shubert說:
"爸~ 媽拍的照片毀掉了啦,你再打電話給x伯伯他們,請他們再來吃一次...."
看起來好貼心喔...其實是Anny想再去吃大餐啦....

還好這次誤殺檔案的損失不太大,不過還是再次給自己一個教訓,
除了應該隨時有備份的動作外,在做任何檔案處理時還是要仔細看清楚,
不要以為已經很熟練而有所疏失了呢...
其實做任何事不也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