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的船帆石是很多攝影高手大展身手的好地方,
每每看到那些照片都會讓我讚嘆不已...
在買了單眼機以後再來到船帆石,自然也會想學著拍拍看....

1.去年11月間,女兒在飯店打撞球,shubert陪我來船帆石,
原本是想看看有沒有機會拍到美美的夕陽,可惜那天天氣不是很好,
沒遇上美麗的雲彩...
我站在高處看到有些遊客直接到礁石上玩耍,除了好奇他們怎麼下去以外,
心裏也想著改天我也要下去拍清晨的景色.....


2.天上有片烏雲蓋住了半個天空,夕陽的光線一直透不出來...


3.烏雲怎麼還不走啊....


4.在右方很遠處,有個人老早就在面對著船帆石的石頭上,架好腳架等著拍照,
可是這天的天空真的不怎麼樣,沒多久就看到他收收工具走人了....


5.我雖然也收起腳架,可是走來走去還是想拍...


6.


7.這張照片調過色溫,感覺很不同吧...

8.那棵樹在照片裏挺搶眼的....


9.天色更暗了,天空的顏色又更美了,
這張照片是我在對街等Shubert開車時拍下的鏡頭,
雖然沒用腳架還是沒有拍糊...


10.今年春節再去墾丁時,我跟Shubert又在早上五點多摸黑出門,
我想要試著更靠近地拍海水的流動,於是下樓梯走到礁岸上....
因為這時天色還很暗,有點看不清楚地面的狀況,再加上礁石面凹凸不平,
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差點就摔跤了,
這時我才深切地體會到書上總會建議攝影朋友要隨身準備手電筒的重要性....


11.雖然照片拍起來好像很亮,其實現場還蠻暗的,
這對安裝腳架還不是很熟練的我來說,有著一直裝不上的困擾,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裏著急魔術光線即將消失,
還好後來還是來得及拍到了這張有fu的照片....


12.遠處也有早起的人正在釣魚,在現場可以看到手電筒的燈光....


13.這張照片跟下一張照片的取景都一樣,可是因為快門不同而顯現不同的感覺,
這張看得出海水的流動,而下一張則呈現霧狀的感覺....


14.跟上一張比起來,你喜歡那一張呢??


15.拍了一陣子,回頭看到Shubert站在上頭等我,
跟他說:"再等我一下嘿...."


16.天色已經漸漸亮了,可是還捨不得走,想再多拍幾張...


17.浪過來了喔...


18.波動的水...


19.我喜歡這張照片,帶給人寬闊的感覺....
希望大家的心情都很愉悅...


20.天完全亮了,女兒還在飯店裏,Shubert催促著該回去了,
要走前再拍一張,看來釣魚的吸引力還是比攝影還大,
遠方的人還很盡情地享受著呢....



[後記]
這個星期假日,剛好女兒不用上課,Shubert也不用忙公事,
於是他們父女三人又吵著要去墾丁玩玩了,
為了避免到時照片又再塞車,所以趕緊把這些照片整理出來.....
其實我比較想去日月潭欣賞不同的景觀,
只可惜"少數要服從多數",只好再去墾丁找個地方來練練功夫了.....
我知道媽媽又會說:"又要去墾丁!!你們怎麼都去不膩啊??"
我想~
重要的是一家人出去走走逛逛,地點好像不那麼重要,開心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