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y跟Julie最近都參加了學校舉辦的"飢餓三十"活動,
Anny因為已經參加過三次了,所以對整個活動的進行與身體的反應都很有經驗,
也較能應應付自如...
相對來說,今年才第一次參加活動的Julie則有很多有趣的反應....

Anny跟Julie在活動開始的前一天晚上(4/12)就跟我說:
"媽~明天要幫我們準備很豐盛的早餐喔~因為明天早上八點開始,
我們就要接受飢餓的考驗,不能再進食了...."
於是4/13(二)一早兩個人吃了豐盛的早餐後,就到學校去接受挑戰了.....

下午下課回來時,Julie展示在她身上的紋身標示,
跟我們宣告她正在飢餓中....
雖然如此,一整天沒進食還是讓Julie餓得哇哇叫,
直說:"我好想吃喔...我全身無力耶...."
看到任何的食物都會挑起她進食的衝動,
一看到橘子說:"媽~我可以只吸橘子汁不吃渣嗎??"
看到巧克力就說:"媽~妳可以幫我把巧克力溶解嗎??這樣我就沒犯規了.."
我說:"這樣就違反規定了,如果妳真的受不了或是身體會覺得不舒服,
要不要考慮宣告失敗??..."
Julie說:"不行啦~這樣我還要重新重來耶..."
我說:"哦~那好~那要繼續堅持下去喔....."
不過因為晚上Julie還要上課,所以建議她喝杯牛奶再去,
即使這樣,她還是覺得沒有飽足感.....
我鼓勵她說:"要忍耐...妳最棒了.."

 

到了八點半,在接Julie下課回家的路上遇上紅燈,
剛巧一旁的餐廳在店門口貼了滿牆的食物海報,
Julie坐在車裏,目不轉睛地一直盯著看,嘴裏直說:"好想吃喔...."
過了一會兒,車上的收音機播放著蕭亞軒的歌聲"衝動"
"忍不住想要吻你的衝動,不確定我的執著能讓你感動..."
Julie說:
"這首歌完全反應出我現在的心情,因為我現在也有想要吻食物的衝動...."
我笑著說:"妳不止想吻它,妳還想把它吃下去吧..."
回到家後,我問Julie:"功課寫完了嗎??"
Julie說:"在學校就寫完了..."
於是跟她說:"那妳趕快去洗澡然後就去睡覺,睡著了就不會餓了...."
Julie點點頭就趕緊準備睡覺去了...



4/14(三)一早,Julie起床後喝了杯飲品就上學去了,
我問她要不要幫她準備一份土司加蛋,等到活動結束時可以吃,
她說:"不用了~等活動結束,我一定要到福利社買東西,好好地吃一頓..."
下午下課回家,我問她是否成功挑戰了,
她很得意地說:"當然囉...不過我們趕快去吃飯,因為下午要趕著上電腦課,
沒空去福利社,只吃了幾口同學給的雞肉飯,我還是好餓好想吃東西喔...."

本來看到Anny一副神情自若的樣子,以為她一定可以通過考驗的,
回家後問了她才知道,因為一下子忘記自己還在參與"飢餓三十"活動,
所以吃了同學拿給她的小餅乾,她有點懊惱地說:"破功了啦.."
其實在這段活動期間,Anny除了誤吃的小餅乾外,連牛奶都沒喝,
我想雖然有點小瑕疵,還是該給她很大的肯定....

我覺得"飢餓三十"真是個很棒的活動,可以讓孩子體會飢餓的感覺,
希望這樣的經驗可以讓孩子更珍惜每一份得來不易的食物,
也試著去體驗食物缺乏地區居民的處境...

Anny & Julie~~
妳們很棒......


[後記]
星期六媽媽又來家裏,媽媽問說:
"今天兩樣青菜都要炒嗎??會不會吃不完?"
Julie立即很諂媚地說:"只要是外婆煮的都嘛吃得完..."
媽媽說:"真的嗎??有妳不愛吃的茄子喔.."
這時只見Julie露出尷尬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