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媽媽的好手藝不論是做衣服或是煮菜,我一樣都沒學到,
不過我挺懂得欣賞的...
從小穿著媽媽親手做的衣服時,總是有著莫名的虛榮,
吃著媽媽的好料也總會多添些飯....
有時媽媽想做些好吃的送來給我們吃時,
總會擔心她太累而說不用了,
可是我家的Anny跟Julie可就一點都不客氣了,
甚至還會跟媽媽點菜呢.....
雖然清明節還沒到,可是3月中旬Julie又跟媽媽說想吃春捲,
於是媽媽又準備了餡料及春捲皮讓女兒們開心地吃著.....

1.媽媽炒的肉絲及香菇味道棒極了,有時女兒們直接就吃了起來,
還直說好吃...


2.吃到了一半,媽媽才猛然想起怎麼忘了準備蝦子,
不過Anny說沒關係~只要有肉絲及香菇就夠了....


3.Julie啊~~雖然好吃,可是妳也不要又笑得眼睛不見了嘛.....


4.媽媽是左撇子,有人說左撇子比較聰明,從媽媽身上可以看出一二喔....


5.吃完春捲的Anny開心地跟媽媽合照
 

6.一天中午,Anny說想學煮菜,於是媽媽準備了最簡單的蕃茄炒蛋這料理....


7.Anny的手在這時候看起來好秀氣,媽媽在旁邊一直想幫忙....


8.Anny準備了蕃茄炒蛋這道菜的材料,顏色真是好看....
如果不是因為Anny跟媽媽學做這道菜,
我還不知道原來蕃茄要先用油炒過,
蛋也要另外炒好後再跟炒好的蕃茄和在一起才會好吃,
難怪以前我煮的蕃茄炒蛋總是不對味.....


9.這道醃肉看起來是不是很香呢??
是我炒的耶...不過醃肉是媽媽親手做的,
媽媽做的醃肉很入味可是又不會太鹹,很好吃...
只是媽媽嫌我家的菜刀不夠利,切起醃肉很不順手,
所以索性在家就切好並且一包一包地包好,說是方便我直接下鍋,
這服務可真是周到耶....


[後記]
自從Anny跟媽媽學了幾道菜的做法後,
最近她偶而也會自己下廚動手煮東西給我們吃,
這樣是不是表示我快要好命了啊?? 
只是有時也會被她吐槽說:
"媽~妳以前煮魚的醬料都弄錯了,難怪跟外婆煮的味道不太一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