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3/27)格友小豬特別從板橋搭高鐵來嘉義,
因為Shubert要進公司工作,女兒又都到學校上課,
所以就只由我自己一個人陪她四處走走.....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卻一點也不覺得陌生,
兩個人一見面就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
因為接到她時已經十一點多,所以先帶她去吃"翁聚德鵝肉",
兩個人只顧著吃也顧著說話,所以不僅忘了拍照也差點忘了時間,
匆匆離開開始我們的趴趴走....

1.來到嘉義公園終於記得要幫小豬拍照了....


2.小豬一直以為嘉義很落後,看到嘉義公園裏也有孔廟感覺很訝異,
只可惜時間不多,沒辦法仔細逛逛這很美的百年公園....


3.除了幫家人&同事拍過人像外,以前只跟老師去參加過一次人像外拍,
不過上次的外拍會有老師指導模特兒該如何擺姿勢,
這次沒有人可以指導就有點難倒我了,再加上我們一路上都聊個不停,
感覺上沒有拍照的Fu,所以拍得不好就請小豬多多見諒囉.....


4.


5.


6.


7.


8.這是典藏文物的史蹟資料館....
是嘉義市政府在1987年將原日本神社附屬連棟之「齋館」「社務所」修復而成...

9.建築物由高級檜木所構建,充滿唐風及工藝之美...


10.台灣燈會期間掛上的大紅燈籠....


11.庭園的綠意....


12.


13.看到小豬手上的相機了嗎??小豬可以很熟練地用來自拍,好強....
小豬說這是單身女郎要學的功課之一....


14.眼見已經下午兩點多了,趕緊趕到新港奉天宮...
來到奉天宮的大馬路前,看到了好多人,本來以為是媽祖繞境活動,
後來問了7-11的店員才知道,平常星期六&日本來就會有這麼多人來朝拜....


15.一批一批的朝聖者,還會自備陣頭,讓整個場面很熱鬧...


16.這一團來自台北板橋,我笑說要小豬搭他們的便車回去就可以了.....


17.我不確定這些人是不是乩童,不過每個人口中都唸唸有詞,
到了神明面前旁邊還會有人說"退駕"....
因為鞭炮不斷,所以煙霧迷漫....


18.好經典的表情....


19.衣服的顏色很鮮豔華麗...


20.每個人來到廟前都要過火....


21.整個團應該有三、四十人,拜拜時還會有主要的上香者和司儀...


22.


23.


24.奉天宮一旁的擺飾剛好有光線照過來,於是拍起照來,
好玩的是旁邊的人都會好奇地過來看一下我在拍什麼呀??


25.


26.小豬撿起地上的木棉放在我的車上,
拍下照片算是為兩個同是天秤座的女生一同出遊做個記錄...
只是本來想來新港吃辦公室小女生強力推薦的鴉肉羹的,
可是兩個人竟然都沒看到,真是大眼睛,只是這樣算是為下次再訪預留伏筆嗎??


27.晚上全家人陪小豬一起去吃鐵板燒,
大伙兒聊得很開心,只有Julie安靜地讓小豬以為她很文靜,其實....
後來Shubert跟我說他覺得小豬很開朗很好相處,
只是我在想 他是不是因為小豬送了好好吃的"和泰興"手工餅乾才這麼說啊.....


吃了晚餐因為Shubert要帶Anny去看醫生,
所以我就自己帶小豬到蘭潭看夜景,不過那裏的人很少加上有點冷,
我們只停留一下就離開了...
後來再去逛逛文化中心,不過音樂廳的改建工程讓整個場地有點亂,
改天再PO上我去文化中心拍的照片來補強小豬對文化中心的印象...


[後記]
為了這次出遊,
我特別請辦公室的旅遊&血拼天后幫我規劃了一日遊路線....
路線1
中正大學→民雄鵝肉(午餐)→新港奉天宮→東石漁人碼頭(夕陽)
→嘉樂福夜市(晚餐)→蘭潭看夜景
路線2
蘭潭+嘉義公園→民主火雞肉飯(午餐)→蒜頭糖廠坐五分車→
東石漁人碼頭(夕陽)→布袋吃海鮮(晚餐)

我覺得行程安排得很不錯,只是她沒考慮到很多馬路都不認識我,
因為怕找路就會花去不少時間,所以我就只挑了我比較熟悉的景點,
即使如此,從新港奉天宮回來時還是走錯了路,一不小心就走到民雄去了,
雖然回程多花了不少時間,不過還是準時在五點半回到嘉義吃晚餐....
我跟Shubert說:"我剛剛迷路了耶.."
Shubert竟然一副理所當然地說:"我知道..."
看來迷路已經快變成我的專長了...
小豬說:"妳剛剛迷路了喔,..我都不知道耶.."
小豬~我當然要故作鎮定不能讓妳知道啊,不然不就太糗了嗎??


從小豬的PO文可以知道她這趟來嘉義玩得很開心,
(http://www.wretch.cc/blog/sherrylotw/31940925)
我也鬆了一口氣....

小豬是個很開朗的女孩,現在還單身...
如果想跟她交朋友可以直接到她的部落格拜訪,
當然想透過我跟她說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