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嘉義這麼多年,一直沒機會上阿里山好好逛逛,
直到去年五月上山後才驚覺阿里山之美,
本來在去年七月底買了單眼相機後就想上山拍照,
無奈讓八八水災打亂了計劃.....
最近的櫻花綻放讓我又興起了上山的念頭,
上星期六(3/20)在Shubert的鼓動下,
忍住一連多日出差的疲憊,兩個人一大早就開車衝上阿里山......

1.這是在阿里山上拍的第一張照片,看到露珠就可以知道我們起得多早,
不過到山上才發現早起的人可多著呢,大家都趕著一早就來賞櫻....


2.被框住的櫻花有著另外的美感....


3.好喜歡這張照片,感覺很有fu....


4.為了節省時間,我們直接搭乘小巴士到沼平車站,
看到很多人早已在花林裏了呢.....


5.除了賞花的遊客,還有很多攝影愛好這來這裏取景.....
這位小姐一直蹲在一旁拍照,攝影裝備放在旁邊,
看到鐵軌旁的相機沒??我差一點就踩到了,好險....


6.很多攝影高手站在平台上往下拍,我很好奇他們在拍什麼??


7.等了很久,高手離開後,我也學著爬上去試拍看看...
好看嗎??


8.鐵道旁很多遊客在賞花拍照.....


9.喜歡這對夫妻一起賞花也分享著彼此的感覺...


10.也讓在一旁賞花的司機Shubert一起入鏡....

11.


12.Shubert說戴著帽子的女孩長得很漂亮,
可惜沒能入鏡.....


13.


14.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櫻花長在樹幹上的樣子...

15.


16.試著拍攝有光影的感覺....
本來看上另一株顏色較紅的花,可是兩位攝影老手一直拍著,
等到光線都沒了才離開,我只能放棄....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在告訴我新手要從基礎的先拍起,不要太貪心...


17.


18.


19.


20.Shubert說這片櫻花有日本的感覺,好美....


21.很多人都站在花前猛拍,還有人說為什麼要有這塔破壞畫面,
不過我覺得紅色的塔也挺美的....


22.警察局前的櫻花與人潮...


23.

24.從高處往下看...


25.高高的樹林中有棵櫻花,陽光灑下的光影吸引了很多人佇足拍照,
可是Anny覺得我拍得不怎麼樣....


26.在路上看到一個女孩穿著日本服飾,很顯眼,
本來想側拍幾張,無奈有位先生擋住了視線.....
不過由這照片就可以看出現在拍照的風氣很盛行,
幾乎是人手一機....


27.


28.除了賞櫻,在山上也看到很多美美的畫面....


29.Anny說這張照片可以當桌面,這樣是說拍得還不錯嗎??


30.阿里山上也有很多海芋,不過我們這次沒上山去逛,只是在路旁看到幾株...


31.店家"日出有大美"外觀的一景,是不是感覺很歐洲....


32.可愛的襬飾...


33.很漂亮的告示牌,不過當時店家還沒開門,當然不會客滿囉.....



[後記]
這是我們第一次上阿里山賞櫻,所以不知道今年的花況跟往年比起來差多少,
不過聽其他遊客說比去年還漂亮,看來我們很幸運耶...
唯一比較遺憾的是因為小火車停駛,沒辦法學拍有火車開動的畫面,
希望很快地小火車就能復駛,讓阿里山的特色更完整.....

想上山嗎??幾個小提醒...
山上溫度低,要記得帶保暖外套,當天很多遊客被凍得又再跑回車上添加衣物,包括我...
阿里山公路沿線狀況還不錯,不過在72K&78k兩處因仍在整修道路中,
在周一至周五會有道路通行時間限制,周六及周日雖全面開放,
但是仍可能會因單向通車而塞車....
因為大型巴士還不能上山,遊客大都自行開車前往,假日賞花人多,停車場不敷使用,管理局在路邊規劃了很多臨時的停車格,也設有接駁車載遊客上山...
嘉義市民購買阿里山門票,每人可優惠50元(NT100元),
所以想上山時如果能找到嘉義市民同遊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要找到敢開車上山的才行,像我就不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