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出差八天,終於暫時可以告個段落了,
每天早上七點出門,直到晚上七八點才回家,老實說還蠻累的,
不過因為合作對象那忠於工作與勇於嘗試的認真態度,
讓我不自覺地就想要竭盡心力地幫忙.....
這段期間,有時也會想偷懶休息一天,
可是一看到工場長辛苦的模樣時,我實在說不出口....
有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我覺得認真的男人也很帥,
其實只要用心就會
讓人感動....

這次出差主要是到現場幫忙進行換熱器清洗工作,
因為換熱器積污以致換熱效率不佳,在與現場經過多次討論後,
擬以化學清洗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清洗工作都由現場執行,而我則協助進行分析並依結果提供處理建議.....
由於這些換熱器以前都沒清洗過,在取樣分析上也有其困難性,
因此事先都不知道其積污的程度,以致工作進度很難事先規劃,
只能依現場實作狀況及分析結果來判別,
這樣的工作型態對現場主管、施作人員及分析人員都具有相當的挑戰性,
整個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對我來說
可以把理論與實驗室的研究結果應用到實際的工場操作上,算是很大的突破,
雖然清洗效果是否令人滿意必須等到工場開爐測試後才能確定,
但是我想對所有參與的人來說,
不過結果如何,我們都會很開心曾經這麼努力過.....

這次的清洗作業,有很多工作是委由承包工程的施工人員來執行,
看著他們更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因為工作的過程不僅會接觸到酸鹼這些化學物質,
也要在大太陽底下工作一整天,
難怪他們的膚色都是黑黑的,手都是粗粗的...
當下我真希望孩子也有機會可以看看別人工作的辛苦模樣.....


這次因為在現場待的時間比較久,
與工程承包的施工人員也就有比較多接觸的機會,
在互動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說話也許有點粗魯,
但卻有著很單純直接的一面...
幾天下來,當他們遠遠看到我走過去時,就會很貼心地先幫我取好樣品,
有時中午看到我還在現場,也會催我趕快去吃飯,
接過我請他們喝的飲料時,會羞澀地說:"我們都沒請妳,妳還請我們..."
雖然以後我們可能不會再有合作的機會,但是我會記得這些可愛的工作伙伴...

工作已近尾聲,星期五(3/19)晚上工場長說要謝謝我們的協助,
於是請我們去久兵衛餐廳吃好料的...
大家一面聊一面吃,不知不覺就吃得好撐....
在回嘉義的車上,我傳了封簡訊給工場長,
"謝謝工場長豐盛的晚餐,我吃得太飽了,應該要走回嘉義才行~
很開心有機會跟你合作,也學了很多~希望開爐順利..."
沒多久收到工場長回傳:
"X博士,您客氣了。真的很感謝您的幫忙,讓這工場還有機會繼續運轉,
不管結果如何都謝謝您。
朋友聚餐,不用客氣..不知道過了台南沒,台南下車就可以了..."
看到簡訊的前半段時,有種很窩心的感覺,
可是一讀到後面,我只想到
咻~好險~還好已經過了台南站了,這樣我就順理成章地可以不用下車囉...


[又是天兵]
到高雄出差期間,
除了有時可搭同事的便車外,其他時候就搭乘高鐵在高雄─嘉義來回跑,
就像搭高鐵通勤一般...


一天早上從高鐵下車,一面走一面想著等一下到現場時該做的事,
來到捷運售票機購票時,按了半天,機器就是不運作,
正在納悶時,排在我後面的小姐忍不住跟我說:
"小姐~這裏就是左營站,妳一直按左營,機器當然不會動啊...."
喔~真是糗啊....原來是我按錯了啦...我還以為售票機壞了耶.....


[後記]
這次的出差工作可以順利進行,要感謝同事Chang、Miss Chang&Miss Ho的幫忙,
尤其是Miss Chang在分析工作上的大力協助....
Miss Chang在這一年多幫了我很多忙,
那天出差前我趕去實驗室想再拿些藥劑到現場使用,
沒想到有些東西竟然一時之間都找不到了,顯見我對她依賴之深,
Miss Chang,妳可要記得妳說的要賴在這裏不走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