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底的旅行是第一次一個人搭機出國,有點緊張有點糊塗,但卻又充滿幸運...

10/24要搭一早的飛機到日本,因為擔心颱風導致路況不佳而耽擱時程,特別提前一天到二哥家過夜,二哥在早上六點多送我到機場,接著便開始了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到櫃台辦理check in手續,按照二哥叮嚀的問了承辦小姐:"請問還有安全門的位子嗎?",小姐說:"只剩下靠窗的位子囉...",我心想:"靠窗不是很好嗎?",於是開心地跟小姐說"好啊.."...

看著行李通過檢查以後,心想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於是放心地四處逛了起來,因為擔心帶的禮物不夠,於是在機場又買了兩個很漂亮的胸針,等小姐包裝好準備通關時,拿起登機證一看,才發現原來8:55的飛機必須要在8:25前就到登機門等候登機,而這時已經是8:20了,於是匆匆忙忙地趕到登機門去...

 

登機之後找到自己的座位,才知道為什麼小姐要特別問我要不要了,因為這個靠窗的位子不只沒有窗,前面還被安全門擋住,整個空間就比旁邊兩個位置要小得多,不過雖然這樣,這裏的位子還是要比一般的座位要寬敞一些,出入也更方便,而且正前方就是空姐在起飛或下降時的座位,所以可以很清楚地看著美麗的空姐....
不過坐在安全門位子的乘客會有一些條件上的限制,包括必須是十五歲以上的成人,在飛機遇有緊急狀況時,要有能力與義務配合打開安全門並協助其他乘客的逃生....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很快地就來到日本成田機場...
要下飛機前,坐在我旁邊的美國男孩不知道怎麼填入境申請,我拿我的申請書讓他參考...
 

在出關的地方,旅行的人潮都是一群一群的,只有我是一個人,不過也因為這樣,更有時間觀察身邊的人們...
 

從隨身包中拿出事先打好的清單,裏面有已經預訂的京王廣場電話及住址,還有日本朋友的手機號碼,心想有需要時就可以隨時使用...
因為我自己的手機非常陽春,於是跟Anny借了這支3G手機備用,現在的手機功能太多,為了熟悉它的功能,Anny在我出國前的一個星期就要我先練習使用,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很不習慣....
後來我幾乎沒用到手機而都是用中華電信的商務卡來跟家人或是日本友人連繫,雖然說是"卡",其實只要有帳號跟密碼就可以在公用電話或飯店房間直接撥打電話,雖然要打電話前必須先按很多代碼,但因為帳單是回國後再付也沒有金額的限制,使用起來還蠻方便的,另外因為不須支付漫遊的費用,所以相對於手機來說就便宜很多...


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交通工具在日本的朋友的強烈建議下,我選擇搭乘可以直達飯店的利木津巴士~來到利木津巴士的售票口,買了張到東京京王廣場的巴士券,售票小姐的英文雖然不是很順,可是還是很熱心地跟我說明要到外面的站牌等車...
 

離巴士來的時間還早,於是先到四處看看,找到了買火車票的地方,也知道從那裏搭火車了...不過在經歷新宿車站的小迷路以後,我才知道日本朋友真是太了解我了,他完全了解一下子就要我這個小路癡自己搭乘火車到新宿,還真是有點難度呢...


辦公室的日本通小姐一直跟我說要搭火車隨著行經路線才會有到日本的感覺,不像搭巴士只是一直在公路上行走而已,不過我想:"下次吧~下次我就應該會比較習慣這樣的方式了..."

出了機場,可以看到告示牌上清楚地說明了往各地區搭乘巴士的站牌號碼...
 

來到日本,有點意外日本的抽煙人口還真不少,小房間裏站了好幾個人在抽煙,不過相對於在街道上抽煙的人群來說,設有這樣的設施對空氣的改善很有幫助....


往東京京王廣場是在六號站牌搭車,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一面等車,一面看著小姐專業的服務,有點訝異的是巴士要開走時,小姐會以九十度的鞠躬送走客人,這在台灣是絕對看不到的景象...


搭乘巴士的好處是不用拖著行李到處走,會有專人幫忙把行李搬上車,如果住的飯店夠大的話,飯店門口就會設有巴士的停靠站,到了飯店又有服務生可以幫忙拿行李,真是方便極了... 

從成田機場搭乘利木津巴士大約要90分鐘,車費是3000日圓,另外一張是行李的存放收據...

我是第一個上車的乘客,後來陸續上來一二十個乘客,大部份是英美人士...
這條路線主要前往的地點是位於新宿的東京京王廣場Keio Plaza Tokyo和東京凱悅麗晶Hotel Hyatt Regency Tokyo 飯店,即使這麼簡單,我還是出了個小小的錯誤,我誤以為第一個停靠站就是我要住宿的京王廣場,正準備下車時被司機叫了回來,他急著用日語說了半天,我卻只聽得懂"No~No~"...
 

利木津巴士上清楚標有不要使用手機的圖示,也要乘客繫上安全帶,巴士要開動前還會有人拿了大型的標示牌來到車上再次提醒,真是很認真的態度...
 

當巴士開離成田機場,我的日本行也隨即展開,雖然天空下著小雨,氣溫也有點低,
不過這都不影響在這趟旅程所享受到的幸運...
東京京王廣場的客房升等優惠
陰霾的天氣意外出現陽光讓我得以欣賞到美麗的富士山
京都祇園巧遇藝妓
在回來的班機上意外獲得疑似升等的服務....

這些好運連日本的朋友都覺得有點驚訝,在給我的mail中寫道:
"Did you get other luck?  I am so surprised that you are so lucky.  It is so difficult to see Mt. Fuji this time and also Maiko in Kyoto.  I think that your lucks is coming to you by your hard works every days."

不過我覺得我的幸運來自於身邊有很多很好的人,
感謝每一個在這趟旅行中幫助我的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