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當妳還在懊惱孩子的行為不如自己所預期時,她卻用貼心的舉動來回應妳...

11/9(
二)晚上才一踏進家門,Shubert就說:"Anny在等妳耶.."
問了之後才知道Anny要我陪她去買些雜物跟文具,心想剛好利用這機會出去走走路,
於是匆匆吃了晚飯,兩個人就沿路走了過去....
在路上我跟Anny聊起有個女兒因為不想花錢而不願意買便當給在進行化療的媽媽吃
的故事,由於故事的內容太超乎Anny的想像,Anny說了句:"媽~今天聽了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我們要不要在買完東西以後,到星巴克去奢侈一下??"
我故意說:"星巴克?那不是蠻貴的嗎??妳要請我嗎??"
Anny說:"好啊~我今天帶了五百元,扣掉我要買的東西應該還有三百多元..."
於是在買完東西後,我們母女兩人就開始了我們的星巴克初體驗...

因為我們兩個都不曾來星巴克消費過,要進入店內時,Anny還笑著說:"媽~我們真的要進來了耶..."
我說:"對啊~我們兩個土包子也要來體驗一下現在很夯的咖啡文化了...."
Anny問說:"那我們要帶走還是在店內用呢?"
我說:"當然是內用啊...這樣才能享受店家所營造的氣氛呢..."
一進到店裏看到琳瑯滿目的糕點,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Anny連忙跟我說:
"媽~我們不能再叫點心喔,因為我的錢不夠付..."
當時我心裏想著:"傻孩子~媽媽自己也帶了錢,不怕沒錢付啦~"
不過我只是跟Anny說:"我知道~我只是看一下並不想吃..."

接著兩個人又在櫃台前看了半天,我說:"我點那提好了,比較便宜,只要95元..."
Anny接著說:"媽~下面還有美式咖啡更便宜.."
因為我對咖啡並沒有特別的品味要求,於是我說:
"那我就點美式咖啡吧~妳也要喝咖啡嗎?"
Anny說:"我不喝咖啡,我要點冰淇淋巧克力脆片,媽~我還是幫妳點那提好了..."
店員看到我們討論個沒完,以為我們是不清楚他們所賣的產品,
直說:"我可以幫妳們介紹喔~"
我在想他如果知道我們是在討論那種咖啡比較便宜,一定會覺得很無言...


在付了錢等待店家製作的同時,我們兩個就找了個角落的位置,玩起自拍的遊戲,
在拍照的當時,Anny不小心觸動了電動門,門突然開啟,還嚇了Anny一跳,
相對於店內好幾桌態度悠然的年輕男女,我們這對母女真是土得可以....
在拿到了飲品以後,我跟Anny說:
"我們還是到外面的咖啡座好了,免得吵到人家.."


在外面的咖啡座拍起照來的確自在多了,不過因為光線暗,小相機不好拍,有些都糊掉了...
我喝了口咖啡,Anny連忙問說:"媽~好喝嗎??"
我說:"好喝~蠻香的~那妳的好喝嗎?"
Anny點點頭說:"好喝~"


這時我聊到去日本的一些趣事,而Anny也說到上次她陪同學來這裏買東西時,她在旁邊觀察到星巴克的員工都很專業,工作分工也很細的看法,
我好奇地問她:"妳陪同學來買,那妳沒買嗎??"
Anny
:"沒有~因為我自己沒帶錢,身上只有爸爸的錢..."
我說:"妳不錯喔~不會隨便花爸爸給妳買東西的錢..."
又過了一下,Anny問說:"我們要不要回家了?我想帶回去給Julie喝.."
我說:"好啊~那我也把咖啡帶回去給正在努力K書的爸爸喝喝看~"
在走回家的路上,我們還會不時地喝上一口,像是還想延續那份興奮的感覺一般,
當然對Anny來說那是種新鮮的體驗,可是對我而言,想抓住的是那份小小的感動....
那天晚上,我的心裏滿是喜悅,隔天一早寫了張小字條給Anny,
謝謝她請我喝香醇的咖啡,也謝謝她願意跟我分享她僅有的零用錢....


是好運嗎??也許吧~隔了一天,我又享受了一次女兒的貼心...
11/11(四)吃完晚飯,Anny就說她要自己騎腳踏車去買個東西,不過因為我擔心晚上的交通比較亂,希望可以載她去,剛開始她一直不肯,後來柪不過我的要求就讓我陪她去....
Anny在車上一直神祕兮兮地不肯說她想買什麼,只說這是她跟Julie的祕密,於是我在車上等她,讓她自己去買,回到家我去忙我自己的事,也沒注意Anny在廚房忙什麼,
直到Julie上課回來,姐妹倆突然一個人拿了一份蛋糕跟香蕉牛奶,走到我跟Shubert的面前,大聲地說了句:"結婚周年快樂!!"

如果不是她們的提醒,我跟Shubert都忘了這個特別的日子,看著Anny畫的可愛圖案,我開心地笑了....
Anny解釋說她本來想買小蛋糕的,可是那家店沒有,而我們又急著要去接Shubert,沒時間再到別家去,所以她就隨意地買了起司蛋糕....
我跟她說:"妳們已經很棒了,雖然準備的東西很簡單,可是滿溢的心意卻豐富得讓人感動..."
  

雖然孩子有時會任性而跟父母有所爭執,有時行為脫序而讓人有些擔心,
但我知道她們都還是貼心的好孩子,
一如當父母的我們雖然有時會碎碎唸,有時也會嚴厲地要求,但這卻不減我們對孩子的愛一般....
最近Anny頻頻出招,讓我感受到被寵的喜悅,不過還是會想問她"可以把這些努力換成收拾房間嗎??"
意外的是昨天晚上我真的看到了一間收拾得有條不紊的房間了,只是先讓我想一想
是因為最近還有什麼值得慶祝的節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