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三)晚上,Julie才一上車就急著跟我說:"媽~我今天好感動喔~"
我問:"哦~為什麼??"
Julie說:"因為今天我通過莫老師的英文閱讀測驗了耶~"
我說:"嗯~很棒~"
這時好奇的Anny問說:"妳以前都沒通過過嗎?
Julie說:"也有啦~"
Anny馬上糗她說:"那~有什麼好感動的..."
聽到這話,我們笑了,結果引來Julie不服氣的回答:
"ㄟ~你們怎麼都這樣,那是因為我覺得很難,所以可以通過就讓我覺得很感動啊~"
一旁的Shubert點點頭說:"有道理~我們應該給Julie拍拍手.."
於是我們大聲地鼓起掌來,這舉動反讓Julie笑得靦腆...

隔天晚上(四),Julie同樣一上車又說了:"媽~我今天又有很感動的事了..."
我故意逗她:"是不是妳數學考好了呢??"
Julie回答:"不是啦~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下課時,我跟往常一樣到7-11買了牛奶跟麵包充饑,奇怪的是我的iCash一直無法顯現金額,而我身上又沒有足夠的錢...當時我才剛在想"完蛋了~今天沒晚餐吃了..."時,櫃台前的店員姐姐就把食物推到我面前,還跟我說:"妳先拿去吃~晚一點或是明天再把錢拿來就好了..."。當時我整個愣住了,只說了聲"喔~"就拿走牛奶跟麵包趕著去上課了...."
說到這,Julie突然說:"媽~妳先等我一下,我要先把錢拿去還給姐姐..."
在車上等著Julie去還錢的同時,我不停地想像著那溫馨的畫面,心也不自覺地暖了起來....

過了不久,Julie跑著回到車上,我趕緊問她:"錢還了嗎??那姐姐還在不在?"
Julie回答:"在啊~不過她不記得我,還問我要什麼?當我說我要來還剛剛買麵包的錢時,她才說"喔~"然後再幫我打發票算帳..."
我接著又問:"那妳有沒有跟姐姐說謝謝呢?"
Julie回答:"沒有~"
我驚訝地說:"怎麼會沒有??那姐姐願意這樣幫妳,在現在的社會算是很難得的耶~妳應該好好謝謝人家才對..."
Julie說:"喔~我一時沒想到~當時我只想到我很誠實,還主動把錢拿回去還..."
我說:"對~妳是很誠實,不過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反倒是那位姐姐,她並沒有義務要幫妳,對於別人的好意,我們一定要表達我們的感激才是,更何況好人應該被鼓勵,這樣好的行為才會一直被延續...."
Julie停了一下後說:"不過媽媽~那位姐姐的臉上都沒有笑容耶~可能是這樣,我才會忘了說吧~"
我說:"有沒有笑容沒關係,我們做我們該做的就對了...."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們母女倆還是不停地討論著這件事,我們都覺得Julie能夠遇到這樣好心的人真是幸運...

昨天晚上利用到7-11繳費的機會,我特別來到那家店...
櫃台前幫我服務的小姐有張白晰的臉,臉頰上畫著紅紅的腮紅,
而眼珠裡還看得到藍色的瞳孔放大片,我心想她應該就是Julie口中那位幫她忙的姐姐了...
不過就如Julie所說的,她的臉上並沒有太多的表情,以致打算親自跟她道謝的言辭竟然一下子說不出口,還好只是一下下,我就轉換心情對著那位店員說:
"謝謝妳上星期幫我女兒的忙~讓她沒付錢就先把麵包拿走,很謝謝妳..."
聽到這些話,那店員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笑著說:"沒什麼啦~"
在那當下,我體會到其實在每一張冷漠臉孔的背後也會有甜美的笑容...
走出店門,我再看了那店員一眼,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