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天是Julie的生日,人家說"壽星最大",
不過還是要寫個Julie的天才事蹟…

前天下午,Julie從作文班出來,
一到Shubert車上就說道:
”爸~ 這次的考試超難的…我都沒考好…”
Shubert問:”是幾分啊?” 
Julie:”不好,可是我有及格喔!!! 是67分啦!”
Shubert:”喔!!這樣啊….那最高分是幾分呢??”
Julie:”97分…” 
Shubert:”這樣妳就不能說是因為題目太難,應該是妳自己不夠認真吧!!”
Julie當然不好再辯解,Shubert也沒再說什麼…… 

回到家,Shubert還在外面停車時, 
Julie一看到我就露出很詭異的笑容…
(通常她會有這表情,就是表示她有不太好的事不好意思說…) 
看她那樣子,我心理就有數,所以就隨口問她:”這次考幾分啊?? "
Julie不好意思地說:”不好啦!!可是有及格喔!!…”
(拜託,小學的考試如果不及格還像話嗎???) 
我再問:”不好? 那是幾分??”
Julie笑著說:”67分啦!!可是那是因為這次的題目太難了啊…”
我說:”Julie,妳不能每次都說題目太難…應該是自己不夠努力吧!!
下次要好好加油!”
接著,我就去做我的事了…

過了一會兒,Julie坐在沙發上對著我說:
”媽!!今天妳跟爸爸都好奇怪喔!!怎麼那麼安靜…”
我疑惑地說:”有嗎??”
Julie:”有啊!!妳跟爸爸都很奇怪,都好安靜喔…”
我說:”因為我們都在忙啊!!” 
後來我再一想,不對!! 這孩子又在想什麼了??? 
進一步追問:
”Julie,妳是在說什麼?? 為什麼一直說我跟爸爸很奇怪,很安靜??”
這時Julie擺出一副很正經的樣子說道:
 ”就是我今天考那麼差,妳跟爸爸都沒有唸我,我覺得很奇怪啊!!”

厚~~~什麼嘛!!想讓她自己警惕就好,她還不習慣…
於是我忍不住就說了:
 ”我們是已經快習慣妳那吊啷當的態度,不想太唸妳,
想讓妳自己學習怎麼去讀書,結果不說妳,妳反而不習慣,
我看以後還是要盯妳盯緊一點了……” 
這時只見Julie又詭異地笑了....
那表情就像是在說"對啦!!就是這樣啦!!..."

你說~~~ 我家的Julie天不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